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寻访帮扶足迹,强化教育洗礼”实践活动
时间:2023-04-11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4月10日上午,泰顺县纪委监委机关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沿着省纪委接力帮扶泰顺26周年的足迹,赴万排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寻访帮扶足迹,强化教育洗礼”实践活动,县纪委机关一、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1997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纪委定点结对帮扶泰顺县,万排是省纪委结对帮扶泰顺的第一站。为帮助万排摆脱贫困,省纪委帮扶干部频繁奔走于杭州与万排之间,修道路、建学校,因地制宜发展茶产业,帮助万排走出了一条“以茶兴乡、多业并举”的致富路。

为切实帮助茶农采摘新鲜茶叶,党员干部背着布袋、化身“采茶工”在茶树间忙碌起来,在采茶能手的带领下,现场学习了采摘茶叶的要领和方法,认真细致地把一枚枚嫩绿的茶叶收入袋中。

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泰龙茶业有限公司,观看了茶叶的制作过程,还在茶博馆依次参观了茶史厅、茶事厅、品茶厅、品牌厅、茶文化长廊等。

助农实践结束后,党员干部到仕阳镇文化礼堂举行“弘扬省纪委帮扶泰顺26周年精神座谈会”,观看了省纪委帮扶泰顺专题纪录片,4名党员干部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机关第三支部书记林正瑜为机关一、三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弘扬帮扶精神,强化履职尽责”主题党课,从基本概况、省纪委帮扶工作的鲜明特点、帮扶精神形成和发展的逻辑、帮扶工作蕴含的精神内涵、教育启示等5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省纪委不畏艰苦选择最远,不懈努力结对最久,精准帮扶用情最深,深深影响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我们党员干部要多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把省纪委帮扶泰顺26周年期间形成的不忘初心、赓续接力,精准务实、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不负人民的宝贵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