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一季度工作例会
时间:2023-03-09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3月8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一季度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省市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纠治四风、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工作分析会精神,部署下阶段任务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倪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局看开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标省市纪委重点工作部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高标准要求,以及高质量交出巡视巡察整改高分答卷目标任务,在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在状态上进一步提起来,在行动上进一步快起来,奋力开新局、抓全局。

会议强调,要聚焦纠治四风、信访举报、审查调查三项主责主业发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敢于严查严处,始终坚持质量至上,把依纪依法依规贯穿始终,始终把握好时度效,推动政治、纪法、社会三个效果合一;要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发力,深入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推动会说善谋能干”专项行动,在学习上突出全覆盖、深层次,在整治上突出实打实、较真格,在巩固上突出长久立、长效治;要聚焦交出巡视巡察整改高分答卷发力,紧盯时间节点抓攻坚,注重整改成果巩固提升,深入排查和解决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破解阻碍泰顺纪检监察工作的瓶颈制约,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建立健全专班领衔推进机制,以项目化、专班化、清单化推进八大行动,强化进度跟踪,优化攻坚举措,深化工作成果;建立健全定期赛马亮绩机制,持续抓三色工作通报和季度、年度擂台赛,时刻保持紧迫感,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健全对接学习机制,把握最新工作动向,着力取长补短,争取工作主动;建立健全精准有效考核机制,通过比干劲、比效率、比业绩、比勤廉、比公认,让“事事马上办、个个敢担当”“处处过得硬、件件高质量”成为泰顺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标识、响亮名片。

会上,倪志超书记与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口工作,部分单位围绕纠治四风、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工作作分析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考核优秀单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