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泰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3-02-09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2023年1月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泰顺县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侯余兴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泰顺县委书记丁熠锋和泰顺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向丁熠锋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温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金焕民参加反馈会议并就抓好泰顺县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丁熠锋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640.jpg

侯余兴在反馈时指出,上次巡视以来,泰顺县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一任接着一任干,谋篇布局“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工作成效明显。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泰顺的重要指示精神还有差距。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把方向管大局作用发挥不够。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存在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得不实,压力传导存在递减。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执纪问责偏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作风建设存在短板。领导班子建设还有不足,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基础不够扎实。部分问题整改就事论事,举一反三、避免屡查屡犯的长效机制不够健全;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同类问题仍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侯余兴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地方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山区县跨越式赶超发展。二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完善责任体系。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正“四风”。三是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的工作水平。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领导班子头雁作用。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四是进一步深化整改工作,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泰顺县委要切实担负起抓整改的主体责任,对上次巡视反馈整改未到位的问题以及本次巡视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分析研究,举一反三,采取有力举措加以落实,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王俊强调,泰顺县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巡视整改重点关键,着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上下功夫,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功夫,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以实打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内生动力,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县委书记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刀刃向内,真正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切实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要加强巡视整改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

金焕民代表温州市委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泰顺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严肃对待巡视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诚恳接受巡视组反馈的每一条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紧扣反馈问题,坚持动真碰硬,强化节点意识、效率意识,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确保如期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把握方式方法,全面放大巡视整改综合效果。注重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注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注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深入排查和解决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通过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泰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上率下,有力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县委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县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巡视整改任务,不断形成整改合力。

丁熠锋表示,省委巡视反馈肯定了泰顺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泰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泰顺的重视和关心。泰顺县四套班子坚决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全盘接受巡视反馈意见。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质高效落实落细各项整改任务,确保交出巡视整改的高分答卷。坚决以绝不回避的履职担当确保整改到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牵头抓总、示范带动,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效,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坚决以自我革命的不懈追求提高整改实效。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拧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以久久为功的务实举措深化成果运用。坚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在产业提升、特色发展、共同富裕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贡献更多泰顺力量。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乌岩岭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近五年来退休、曾担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纪委县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来源:泰顺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