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打造清廉建设高地泰顺样板
时间:2023-02-21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2月17日上午,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丁熠锋在会上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把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胡荣登、雷全勉、胡慧雷、赖立峰、周碧素、林蔓、倪志超、李勤俭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2023年任务。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拳治风腐 铁纪护发展》。

丁熠锋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成效。

丁熠锋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泰调研并作出“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重要指示20周年,也是巡视整改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

丁熠锋强调,要紧跟形势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主动。要深刻领会“六个如何始终”的谆谆告诫,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从政治上发现、分析和解决深层次问题的能力;要坚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特点规律的认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深刻领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部署要求,在“全面”上下足功力、在“从严”上持续发力、在“治理”上更加用力,真正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创新提升、实干争先”。要紧盯薄弱环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分析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短板,聚焦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基层清廉建设等方面的薄弱点,精准施策、全力攻坚,切实推动工作整体跃升。要紧扣“三大提升年”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保障。要坚持刀刃向内、旗帜向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整治“懒政怠政”、坚决抓好“关键少数”,在政治建设上再加力、强实效。要牢牢强化全领域治理、全领域监督、全领域清廉,在系统施治上再加力、强实效。要树立“有为有位、失责问责”干事导向,亮出“撑腰鼓劲、容错纠错”鲜明态度,锻造“忠诚担当、能力过硬”执纪铁军,在严管厚爱上再加力、强实效。

丁熠锋要求,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全面营造敬畏纪法、尊重纪检的正向激励氛围。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倪志超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奋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泰顺样板 为深入推进“三大提升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