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法知识你问我答①
时间:2023-02-10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一、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是否可以评优秀?

答:这位网友你好!根据有关规定,受处分当年参加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二、问:公务员涉嫌违纪被立案尚无结论的,是否可以享受年终考核奖金?

答:根据有关规定,公务员涉嫌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尚未结案的,参加年度考核,不写评语不确定等次。结案后,不给予处分或者给予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的,可按照规定补定年度考核等次。因此,与考核挂钩的奖金会受到相应的影响。

三、问:受记过处分有什么影响?  

答:受记过处分首先要看受处分人的身份编制。以公务员编制为例,受记过处分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处分期间、职务职级与级别、工资待遇、考核等次等方面的影响。具体来说,按最新规定,记过处分期间为12个月;在处分期内不得晋升职级、衔级和级别;不计算为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的考核年限,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不计算为晋升职务职级的任职年限;受处分当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等影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