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泰顺县纪委监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1-06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20231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泰顺县纪委监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雷出席向泰顺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倪志超的反馈会议和向泰顺县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白炳兴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倪志超和泰顺县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倪志超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白炳兴在反馈时指出,近五年来,泰顺县纪委监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上级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进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组织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巡察问题线索处置不及时,巡察整改后续监督乏力;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白炳兴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行为。三是强化党建引领,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整改责任,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陈雷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推动解决问题,泰顺县纪委监委机关要严肃对待、扎实整改。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巡察整改。深刻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的有力契机。二是要系统实施,真抓实改,以切实有效的举措确保整改实效。坚持以抓好整改为切入点,着力深化对问题实质的再认识,对问题规律的再把握,自觉地把整改成果与内部管理、队伍建设、从严治党融为一体,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规范一个领域”。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扎实严谨的作风保障整改到位。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做到一级抓一级,把整改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分段有序推进整改,在时间节点内报送整改情况,组织开展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高效监督合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倪志超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对做好当前和今后巡察整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诚恳接受、立行立改。他代表县纪委监委班子作出承诺和表态: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敢于面对批评,敢于正视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逐项整改;切实把巡察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化解风险的实际行动,通过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二是要扛起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按照六见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建立台账式管理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制定从整改方案、整改过程,到整改报告的行事历清单,将具体任务细化到周、到日,有计划、有步骤地逐一抓好落实,着力构建巡察整改工作闭环。建立销号制落实制度跟踪督办机制,定期通报整改进度,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长足见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切实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制度机制、方式方法创新,打造更多具有泰顺辨识度的纪检监察工作品牌健全完善干部能力提升、机关规范运转等长效机制,压实队伍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泰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近五年退休、调离的原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副科以上干部、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巡察组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各乡镇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