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泰顺县委办公室(县台办)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4-24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8日至7月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中共泰顺县委办公室(县台办)开展了集中驻点巡察。2021年8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共泰顺县委办公室(县台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中共泰顺县委办公室(县台办)针对反馈的问题,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和整改措施,逐项分解任务清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巡察意见反馈后,组织成立中共泰顺县委办公室(县台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二是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制定印发了《中共泰顺县委办公室(县台办)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具体要求。三是压实整改责任,推进整改落实。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规定的时间和任务要求,每周对整改进展情况开展一次督查,从严从快推进整改工作,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县委巡察组反馈的14个问题,制定41条整改措施,已完成整改41条(整改问题14个),整改完成率100%。在巡察整改中,提醒谈话5人。新制定和修订完善制度7项,新制定制度5项,修订完善制度2项。

一、关于“学习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紧密结合泰顺实际和县委中心工作,对照相关学习制度要求,修订完善《2021年度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确定年度重点学习内容和研讨主题,学习活动实行班子成员带头领学,每期安排班子成员和干部轮流发言,做到学习有主题、有计划、有思想、有讨论、有提升,有力有效抓好学习制度执行。

二、关于“参谋辅政不够系统”问题的整改情况

逐条对照问题全面开展排查梳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制定《县领导2021年工作思路调研课题安排方案》,加强对县领导调研课题的统筹安排。

三、关于“综合协调不够精准”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落实“基层减负”有关工作要求,实行会议数量年度指标管理;全面推行并会、套会等制度,严控会议数量、规模、时长。每周征集县委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活动情况,每月预安排全县各类重要工作和会议活动,每月预安排工作完成率达98%以上。编制《县委常委、副县长一周活动安排汇总表》。

四、关于“督查闭环管理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已办结交办件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改变以往交办件由督查室直接办结的方式,对初步判断已基本完成的交办件提出办结建议,根据交办领导意见再予以办结或继续跟踪督办。加强对办结件办理结果的审核力度,按照“反馈—评估—再督查—再评估—报结”构建办理链条,根据交办内容严格报结把关。

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印发《2021年度中共泰顺县委办公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逐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和年度个人述职报告等的审阅把关,进一步强化对班子成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监督。利用“周一夜学”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平台载体,专题学习“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等内容,提高全体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理解。

六、针对“网络意识形态管理等方面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有效整合县委县政府总值班室、新闻信息科等资源力量,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进一步强化与县网信办对接联系,不断提升网络意识形态管理。组织召开乡镇和重点部门信息报送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信息报送标准和流程,推动信息报送制度化、规范化。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强化宣传报道和舆情引导,有力展现泰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和好声音。

七、关于“差旅费报销管理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修订完善《县委办财务管理制度》,按照财务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出差审批和报销手续,做到报销填写规范,财务分管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做好审核把关。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对涉问题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处理,进一步严肃财政纪律。

八、关于“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制定《县委办工会经费管理制度》,严格工会经费管理和使用。建立健全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按规定收取工会会员会费。对涉问题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处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

九、关于“党务政务公开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利用周一夜学,组织全体干部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结合县委办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制定出台《泰顺县委办公室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对党务政务公开内容、方式、时限进行了明确。

十、关于“干部出入境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利用周一夜学,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出入境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干部执行出入境管理规定的意识。及时整改查摆出的问题,严格规范出入境管理工作;对涉问题相关干部进行提醒谈话,严肃干部纪律。

十一、关于“协作配合不到位,存在“交流不畅”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充分发挥传帮带机制,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梯度培养,开展秘书人才库招考,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办公室进行顶岗锻炼,选派干部进行挂职锻炼、外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加强内部轮岗交流学习,强化科室间配合协作。

十二、针对“党支部活动不够严肃”问题的整改情况

及时召开党员大会,严肃重申党内组织纪律,对党员履行请销假制度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检查,不折不扣落实好请销假制度,同步做好支部正式党员与党组织关系未转入党员的从严管理。

十三、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进一步重申提醒谈话制度的重要性,明确履责谈话要规范,谈话要留痕,谈话要结合被谈话人的工作经历、考核情况、受处分情况等,找准病因,精准施治。进一步完善提醒谈话规定,啵啵啵宝宝你们,制定印发《谈话提醒制度规定办法》,进一步明确谈话频率、谈话重点、谈话内容、谈话规范等。

下一步,县委办公室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健全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加强检查,防止反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着力构建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完善各类管理办法,将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将把抓好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县委办工作的重要契机,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抓好整改成果转化,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努力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发达“中枢”和巩固“后院”,为我县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贡献委办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7-67566997;联系地址:泰顺县罗阳镇东大街6号县委办220办公室;联系邮箱:tsmsk@126.com。


中共泰顺县委办公室

2022年2月18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