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阳镇:违法教育入基层 为农村党员打好“预防针”
时间:2022-01-20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公道正派、遵纪守法,争做党规党纪的维护者……”近日,在罗阳镇砂堤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了一堂生动的违法教育专题党课,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泰顺县纪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祸起侥幸》,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本次农村党员干部违法专项教育活动紧扣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结合在农村党员中容易出现的违纪行为,围绕政策理论学习、党纪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剖析三个方面,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让基层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强化农村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遵纪守法不仅是党员最基本的义务,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之一,每个人都应该接受这样的专题教育。”砂堤社区书记傅爱燕说道。

为实现教育效果最大化,砂堤社区扩大受教育人员,额外邀请了居民代表共同参与违法专项教育活动,进一步淳化民风,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同时,考虑到流动党员及患病党员无法参会的情况,砂堤社区在会后通过上门走访和微信转发的方式,向未到会人员发放学习材料,做到违法专题教育的全覆盖、入人心。

“这段时间,我镇3210名党员、247流动党员都接受了不同形式的违法专题教育,下一步,罗阳镇将在本次教育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新方法、新途径,把违法专题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活动中,着力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罗阳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