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热议专题片《零容忍》
时间:2022-01-20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1月15日至19日,“年度反腐大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泰顺县迅速组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收看专题片,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专题片中的典型案例,震撼心灵、发人深省,今后将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并结合工作实际,紧扣职能职责,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雅阳镇纪委书记 林向之:

中央反腐大片《零容忍》,引发了基层党员干部的热议。陈刚、刘川生等人在自身价值观、亲情利益等面前,逐渐转变为以权谋私、丧失理想信念、严重违反党纪国法的失败者。经过纪委监委的审查调查,陈刚等人也深刻认识到自身思想上的认识偏差,欣然接受组织的处理,在迷途中幡然悔悟。这表明我党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促进了党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的主动投案自首比例,很好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作为一名乡镇干部,从转任基层纪检干部那一刻起,就要牢记自身肩负监督执纪的职责,要让红红脸、出出汗在乡镇党员干部中成为常态,坚决有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监督好镇村党员干部,将纪委监委的监督执纪伸向镇村的最后一公里,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层政治生态。

大安乡纪委书记 董直会:

为居民申请大病救助款,7.3万元中却有4.5万元落入自己口袋;为贫困户申请养殖扶贫资金,索要4万元后直接失联;谎称能办廉租房,骗取居民四处借来的钱,赵永琏这样的例子是发生在我们最基层的地方。相比于远在天边的大老虎,群众对眼前的蝇贪,感受更为真切,对天理人心的伤害更难以估量,总书记也曾强调“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这损坏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的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

身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们要让正风反腐从这个基层“底盘”抓起,不断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让反腐工作在基层推进更为铿锵有力,推动形成上行下效、层层联动的良好局面,督促自己始终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厚道的老实人!

百丈镇纪委副书记 吴晓品:

《零容忍》反腐系列专题片讲述了一桩桩发人深省的贪污腐败案例,一些领导干部抵御不住诱惑,追逐名利,走向犯罪深渊,最终身陷囹圄。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就应怀着敬畏和感恩心理,时刻自我警醒,时刻自我约束。一是用好“权”,认清所肩负的职责。在日常纪检工作中,我们行使权力务必代表人民的意愿,务必维护人民的利益。二是谋好“利”,牢固确立为民意识。权和利是密不可分的,有什么样的权力观,就有什么样的利益观。三是守好“廉”,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廉是为官的品德、从政的品行。廉不仅仅是个人廉洁的问题,还内含公正、公道、正直、正义的要求。四是尽好“责”,不断提升工作潜力。尽责的基本要求,就是要做到勤政廉政。勤政和廉政,是对一名纪检干部的双重要求。

南浦溪镇纪委副书记 高庆: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令人感触颇深。比如甘肃的王富玉,他是高层干部,属于决策者的一份子,在反腐中的贪腐之巨最甚,上梁不正下梁者歪,利用职权形成利益集团,损害国家形象,人面虽然看似清廉,内心早已腐烂,被糖衣炮弹的侵袭被侵蚀腐化,其原因在于信仰不坚定,政治觉悟性下滑,造成自身深陷临渊不可自拔的地步。

干部坚守清廉,坚守本分,握住自己的初心良心,人心向背,毛主席在中南海写着“为人民服务”五个字时,就表明我们所支持的到底是什么,为此我们党更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让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仕阳镇纪委副书记 洪士节:

 “微腐败”大祸害,“蝇贪”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干扰群众正常生活,影响社会公平公正,涉及到群众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

针对惠民政策在落实落地过程中,可能存在从中吃拿卡要、“雁过拔毛”、截留挪用等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仕阳镇纪委将以民政办上门办理困难群体年度审核为契机,收集梳理困难群体反映的意见建议,重点排查镇村干部在低保、大病救助申请方面是否存在优亲厚友、违规认定,收取好处费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做群众利益的坚决捍卫者。

雪溪乡纪委副书记 周华军:

坚守“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民心所向,更是我党取得当今重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干部,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担当。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坚守“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民情怀,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聚焦“监督”主要职责,围绕群众所忧所盼,主动进村入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答好“民心”这张政治卷。

竹里畲族乡纪委委员 郑亚红:

专题片用鲜活案例生动讲述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故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探索、不断实践,颁布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大后修订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了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和实效性,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制度的“笼子”已经扎紧,关键在于有效落实。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柳峰乡纪委委员 杨夏逢:

《零容忍》反腐系列专题片,片中的一个个犯罪事实令人触目惊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07.8万件,437.9万人,其中中管干部484人,共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9.8万人。如果没有零容忍的态度,就不可能取得这样大的反腐成效。

孙力军、王立科等党员干部大搞贪污腐败,完全丧失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是权力观和政绩观的扭曲,更是法治建设和公平正义的破坏者。究其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的丧失。

身为纪检监察干事,我们要始终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经常加强政治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志当存高远,才不致被困于名缰利索,受制于一己私欲。

龟湖镇纪委委员 胡希希:

近期反腐系列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看到片中“老虎”所犯下的一件件令人发指、触目惊心的案例,心绪难平,感触颇多。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力度空前加大,孙力军团伙却变本加厉滥用执法司法权,甚至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沉迷赌博,赵永琏不惜骗取贫困户救命钱……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仍然有人管不住内心的贪欲,不收敛不收手,不禁让人震撼。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他们走向深渊、万劫不复? 离普通党员到底有多远?

片中落马官员现身说法,还原了故事情节,我们都可以在片中找到更是用直观、可视、通俗的方式进行警示教育,不仅拉近了社会公众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距离,还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感染力。

县残联党组成员  夏晔:

央视反腐系列专题片《零容忍》对贪官的报道,重新刷新了我们对贪官的官官相护、官商勾结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认知。大老虎保护伞你护我,我护你,动辄上亿的金钱。对老百姓来说,贪官才是最可怕的角色。之前有反腐反贪电视剧播出,可里面的情节在现实生活中却远不止于此,真实发生的事情永远比艺术创作更让人震撼。

一言以蔽之,懒政和贪官是存在于百姓安居乐业中的最大潜在风险。背弃四个维护、四个意识,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我们要对这种行为零容忍。干部更是要引以为戒,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仕途上要完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建设廉洁政治不松懈。

县经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 胡宝如:

《零容忍》反腐系列专题片中出现的腐败分子都是一些受党教育多年的高级领导干部,他们身陷囹圄实属不该,也实属应得。廉洁自律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每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和道德操守。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懂得严格自律,勤于自省,善于自净,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全面从严治党犹如逆水行舟、滴水穿石,一篙不可放缓、一滴不可弃滞。我们要把对党和人民沉甸甸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日常各项工作中。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讲政治、担使命、见行动,始终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心不动于微利之惑,任凭红尘翻滚,我自风清月明,争当一名新时代的好党员好干部。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督查科副科长 张静诺: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贪念的种子一旦落地,便野蛮生长,吞噬心灵。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反腐败斗争的故事,受贿超4.5亿元的“大老虎”出镜忏悔,发人深省。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必须要把握自律这个基础,铭记党员身份,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防腐墙”,时时刻刻把入党初心、为民使命镌刻心中,在名利等诱惑面前,坚决说“不”。切勿像片中的“大老虎”王富玉那样,满墙书画标榜心系百姓,细看其人满眼物欲横流。 我们需牢记“越规者,规必惩之;逾矩者,矩必匡之。”党纪国法,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更是触碰不得的高压线。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和法治思维,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