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工作思路务虚会召开
时间:2022-01-10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1月7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四季度工作例会暨2022年工作思路务虚会,总结盘点去年经验成效,谋划研究今年思路举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倪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县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 、是县乡换届后新一届县纪委的履新之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答卷必须答好。要树立“高”字领引、“拼”字为要、“快”字发力、“干”字当头四种意识,盯着榜样查找差距,对照先进学习经验,开阔思路找准位置,交出更多具有泰顺纪委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打造一流团队,创造全市领先”的主目标,做到“六稳六进”:

稳方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稳定力,保持工作目标不变、工作抓手不变、工作机制不变、工作载体不变,一以贯之。

稳态势,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稳优势,持续坚持相对成熟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

稳标准,严格依照法定的权限、规则、程序、标准开展工作,不能擅自降低标准、改变规则,确保依法高效、行稳致远。

稳安全,时刻紧绷队伍安全、办案安全这根弦,突出抓好“走读式”谈话安全、舆情安全等工作。

在指标上求进求突破,对照市纪委指标通报表,建立本委的季度指标通报机制。

在考核上求进求突破,协助县委取得市对县主体责任考核的优秀,实现市纪委监督责任的考核优秀。

在标杆上求进求突破,把完成考绩任务作为底线,把在12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作为标线,把具体工作打造成全省全市样板作为高线。

在品牌上求进求突破,力争再打造叫得响的特色品牌和拳头项目,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结合各自特点,作出拿得出手的亮点项目。

在试点上求进求突破,争取吸引省市到泰顺召开现场会、争取亮点工作在省市重要会议上做经验介绍、争取重大改革工作能把泰顺作为试点。

在影响上求进求突破,争取更多工作得到省级以上领导肯定批示,在中央省级权威媒体上刊发介绍。

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载体化、载体专班化、专班清单化、清单节点化”的推进路径,建立十大工作专班,在做深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数字化改革持续深化、清廉单元模块化建设、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巡察规范化协作化高效化、考核考绩争先创优、队伍建设严管厚爱、清风宣教、擦亮省纪委结对帮扶“展示窗口”等十大重点上持续发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三项机制:一是持续抓好督查督办机制。要加强任务落实情况的内部专项督查,建立十大专班联席会议制度,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攻坚,做到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二是持续抓好四个会议机制。持续开好每周班子会、每半月问题线索会商会、每月机关科室小结会、每季度乡镇纪委、派驻机构、机关科室季度例会,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三是持续抓好能力提升机制。搭建好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实战平台等三个平台,实现研讨式、案例式、实践式、模拟式教学,加快培养一批业务骨干,确保履职有底气、工作有成效。

会议采取现场随机抽取的方式,听取了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委机关科室的工作汇报。两位副书记就各自分管领域作具体部署,省纪委下派泰顺县挂职干部结合纪检监察业务和自身经历,针对数字化改革、清廉村居建设等方面工作作出指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