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把好“三关”下好派驻工作“先手棋”
时间:2021-09-09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今年以来,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派驻工作的新路子,要求全组上下把好“三关”下好派驻工作“先手棋”。

一是把好“监督关”,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派出机关的中心工作,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紧盯关键人和事,在监督执纪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将监督执纪寓于日常派驻工作中,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在“防范于未然”中积极作为,既紧盯老问题,又关注新动向,切实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努力交上监督执纪的合格答卷。如在县司法局、县投促中心、县生态产业园发展中心、县经信局及下属企业中开展了日常监督检查,从中发现了一些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执法执勤用车管理不到位、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格、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不规范、国有企业年度调控范围内人员工资总额超支等方面问题18个。发现问题后,以监察建议书为“小切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发放了2份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党委(党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并举一反三,切实加以整改规范。

二是把好“问责关”,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等原则开展问责工作。充分挖掘问题线索的重要信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综合考量,精准有效处置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共办结信访举报件4件,上报问题线索13条,全组及归口单位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8人、单位2个,立案查处2人,组织处理1人,实现了自办案件“零突破”。

三是把好“宣传关”,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利用参加或列席归口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工作例会等契机,或借助浙政钉工作群温馨提醒等方式,教育引导归口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守底线,自觉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防微杜渐,勤政为民。引导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加强自我修养,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