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来泰调研
时间:2021-08-06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8月3日至4日,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来泰调研结对帮扶、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清廉村居”建设和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等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县领导林万乐、王慧杰、吴春波分别陪同调研。

王海超一行先后来到泰顺库村清廉文化基地、泗溪镇纪委监察办、罗阳镇岭北社区村尾村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清廉文化建设、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结对帮扶和“清廉村居”建设,以及纪检监察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等情况。

在南浦溪镇库村,王海超实地考察了泰顺库村清廉文化基地展馆,对清廉文化基地建设给予肯定。并召开省纪委省监委基层挂职锻炼选调生座谈会,与18位在泰挂职干部交流工作经验体会,王海超勉励挂职干部要真学真悟真干,在政治上更坚定、履职上更尽责、自律上更从严,积极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把挂职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

在泗溪镇纪委监察办,王海超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我县“清廉驿站”、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信访举报办理等情况,对创新基层监督力量整合、数字赋能基层监督等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真正通过规范化建设,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精准监督,铁腕执纪,全面提升基层监督实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在罗阳镇岭北社区村尾村,王海超走访了村民议事监督广场、泰顺家风家训馆等,了解该村在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中的实践探索和我县纪检监察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试点工作等情况。王海超强调,要充分发挥村监会、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深入推进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加强群众诉求分类研判,强化动态监测预警,切实提高小微权力监督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见效,以清廉建设助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在岭北社区召开的省纪委省监委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听取我县未来乡村建设、村尾村发展规划和整村运营等情况后,张建明指出:

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找准生态发展转化通道,加强项目带动,切实提高知名度;要深入讲好地方故事,挖掘特色资源,扩大影响力;要提升参与性和吸引力,加强政策支持,抓好服务保障,以实际成效推动地方发展。

王海超强调,县乡村三级在认识上要再提升,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抓紧抓实。要把主体责任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各个过程、各个环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发展上要再努力,对标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认真梳理未来乡村建设内容,找准发展定位和路径,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泰顺力量。

服务上要再优质,着力发挥优势,加强沟通会商,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和优质服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监督上要再跟进,把“清廉村居”建设、基层监督治理贯穿乡村振兴、未来乡村建设全过程,县乡村协调联动,推进“四责协同”,切实以有力监督、精准监督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实效上要再凸显,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调研期间,王海超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和困难学生,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