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泰顺县承天氡泉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7-01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根据泰顺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6日至12月15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氡管处党组开展了巡察。2021年1月26日,县委巡察组向县氡管处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泰顺县氡管处针对反馈的问题,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和整改措施,逐项分解任务清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县氡管处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和整改措施具体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巡察整改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整改成效。二是对照清单,认领责任,县氡管处党组逐一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党组书记带头,党组班子成员对照整改任务清单,主动对位认领任务,认真履行整改责任。三是严格标准,推进整改,根据“六见”要求,严格标准推进落实。要求每位干部要认真抓好整改,确保整改的实效和成效,更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注重加强制度、机制等方面的建设,发挥整改成果的长效作用。

截止目前,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17个问题,县氡管处制定54条整改措施,已整改17个问题(54条整改措施),整改完成率100%。在巡察整改中批评教育2人,提醒谈话2人,书面检讨1人,建章立制25项。

一、关于“党组职责未有效落实,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情况

县氡管处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组织党组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制定了《党组议事规则》。每月召开1次党组会议,每年专题研究部署党性教育工作2次,每年意识形态研究部署不少于2次。成立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

二、关于“部门职能履行不到位,保护区工作推动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总规修编进程缓慢、基础建设推进迟滞、科研科普基础薄弱等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进行自查自纠。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专业人员的培养,组织干部参加自然保护区培训班和各类学习培训。启动生物多样性展示厅的建设和总规修编工作,主动设计、精心包装,向相关部门申报科研项目2项。

三、关于“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四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机关“四风”问题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建立健全了机关考勤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和公务接待等制度,并严格执行。针对服务意识不强问题,及时成立“三服务”工作小组进村企业切实了解保护区周边群众所需,为供水企业做好服务。

四、关于“内控监管存在漏洞,制度执行刚性减弱”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党组成立以来签订的各项合同及采购协议进行全面清查,梳理风险点,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强化合同协议管理,积极沟通协调完善原下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制度和建立纪检审计联动机制。

五、关于“组织建设认识不足,机关党建工作推动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党组召集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党组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组书记严格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成立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党建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精心谋划活动内容,结合保护区工作实际开展研讨和心得体会交流。

六、关于“层层传导压力不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未夯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立了县氡管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县氡管处工作中的风险点进行了梳理。制定了《党风廉政责任制度》,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

下一步,县氡管处党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县委巡察组要求,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继续严格对照巡察意见,紧紧盯住整改重点,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确保问题不反弹,不重复出现,确保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贵彻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党史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和推进当前及今后段时期的各方面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59288357;联系地址:罗阳镇廊桥大道环保大楼4层。



中共泰顺县承天氡泉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组

2021年6月30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