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宇丰水电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7-01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5日至12月1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宇丰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27日,县委巡察组向宇丰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宇丰集团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巡察问题整改的实效推动建章立制,促进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专班,压实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抓实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分类研究,经过多次反复修改,形成了《中共浙江宇丰水电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条明确了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三是建立清单,逐项落实,严格追责。建立整改清单,实行整改“销号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截止目前,宇丰集团对巡察反馈的20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在巡察整改中,给予政务处分7人(警告3人,记过2人,通报2人);批评教育2人,提醒谈话29人,挽回其他经济损失9601.56元。新制定和修改完善规章制度20项,其中制定制度16项,修订完善制度4项。

一、关于在“党委统揽全局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战斗堡垒有待夯实”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制定印发集团党委、下属公司党支部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和集团议事规则,明确企业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事项的内容与范围,理清了三会界限,明确了集团党委会的牵头把总作用;组织开展下属公司党支部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全面排查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问题已全面落实整改;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二、关于在“主责主业拓展不够积极,水能资源综合开发裹足不前”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近五年来水利资源开发没有取得新的突破情况进行了调查与深刻剖析,主动谋划对接我县抽水蓄能开发项目,积极谋划新能源行业投资,力争企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向国网新源公司发送投资参股意向函,投资入股泰顺峰门抽水蓄能电站;积极投资新能源行业,投资入股泰顺县光伏小康工程;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在会上开展了自省自查,并作出了深刻检讨。

三、关于在“安全生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隐患问题依然存在”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研究制定仙居公司水库库面网箱养殖风险防范预案,完成拆除养殖户网箱共计195个;制定《弃渣安全风险隐患专项应急预案》,向相关部门上报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报告;经相关部门协调督促,制定关于文泰洪溪特大桥施工弃渣整改清理方案,目前已完成河道弃渣整改清理;完成仙居电站发电厂房接地网修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自查自纠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四、关于在“重要事项敏锐性不够强,个别工作推进不够及时”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研究审议《浙江宇丰水电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员工编制调整方案》送审稿并上报;明确要求今后出现下属公司撤销、兼并重组、新成立等需要修编情况的,3个月内及时启动“三定”方案修编工作。

五、关于在“对下属公司“三重一大”事项监管不够到位,风险防控意识有待加强”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开展对相关问题调查核复工作,并对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进行了追责;研究制定宇丰集团下属公司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规范下属公司选人用人程序,建立了选人用人事前审核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

六、关于在“下属公司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公务接待、出差报销审核不够严谨”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开展全面排查自查自纠,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对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进行了追责;研究修定了《关于规范集团系统各公司公务接待及其他工作餐管理的通知》,并强化落实执行;组织召开差旅费报销有关规定政策文件专题培训会,集中学习了浙江省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有关政策文件。

七、关于在“会计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存在宽松现象”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按照党委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借款事项,加强借款支出事前审核程序;规范零星工程发包;开展同类问题全面排查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落实了整改,依规依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制定加强财务支出报销审核程序规定,严格财务审核把关;制定下发《宇丰集团机关职工食堂管理运行方案》《关于集团机关职工食堂经费收取事宜》,明确机关职工食堂管理部门,建立机关职工食堂专用账户,规范职工食堂经费使用。

八、关于在“对外捐赠没有统一标准,捐赠工作不够有序规范”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研究制定出台《宇丰集团对外捐赠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系统各公司对外捐赠范围、标准、程序等,规范集团对外捐赠工作;明确对下属公司对外捐赠实行年度限额管理,每年3月底前下达限额指标。

九、关于在“选人用人仍有不足,干部培养存在短板”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实施定期排查和中层干部任职到期预警机制;制定下发《宇丰集团下属公司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宇丰集团系统年轻干部、女干部培养工作实施意见》,建立了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和交流机制,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培养机制。

十、关于在“全面从严治党抓而不紧,“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组织开展相关问题全面排查自查自纠,依规依纪对发现违反规定问题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了追责;修订完善了《浙江宇丰水电集团有限公司货物及服务采购和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下属公司货物及服务采购和项目建设监督与管理的规定》,并印发实施。

十一、关于在“内部管理不够严格,对员工教育监督不够有力”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组织开展相关问题全面排查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的员工,依规依纪进行了追责;制定印发《宇丰集团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将员工发生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违纪及不文明行为等列入党建考核的负面扣分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观看温州酒驾警示录视频,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与长期请假的党员建立了每月电话和微信沟通联系模式,每月主题党日通过微信发送学习材料、通报活动开展情况,或通过学习强国、微信视频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培训会,提高各支部党内组织生活规范水平。

下一步,宇丰集团将继续按照县委巡察整改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不断深化整改成果,全面规范机关党的建设。一是坚定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巩固整改成果,对已经完成的整改措施定期组织“回头看”,检查措施是否落实;对已经建章立制的,切实抓好执行工作,防止“纸面整改”等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深化整改成果、强化总结应用,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成果转化为长久工作成效。二是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坚定从严治企信心决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集团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推动党风行风持续好转。三是深入践行党的路线,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清廉宇丰”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原则,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勇于直面问题,着力破解难题,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促进集团高效和谐稳定。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7-67591678;联系地址:泰顺县罗阳镇泰庆南路165号四楼;电子邮箱:853979890@.qqcom

              


            中共浙江宇丰水电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1年6月28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