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泰顺清廉驿站经验做法上榜全省“基层清廉建设十大创新经验”
时间:2021-06-24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6月18日,在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浙江大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和《反腐败导刊》杂志承办的第二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发布活动在杭州举行。我县《“清廉驿站”推动监督力量全融合》项目荣获第二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创新奖。

为有效破解基层监督力量分散、效能不高、威信不足等难点堵点,2019年11月以来,我县创新建立清廉驿站——小微权力融合监督平台,经过近两年的运行,取得一定成效,受到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省纪委的调研肯定,相关经验做法被中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简报》刊发,5月份被省纪委列为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试点单位。

       组委会评审团专家、中央纪委研究室原主任李雪勤点评指出,书记主任一肩挑以后,村级权力更加集中,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成为普遍的难题。泰顺县创新监督机制,创设清廉驿站——小微权力监督融合平台,系统解决村监会、村监察联络站不愿、不敢、不会监督的农村基层监督问题。纵向上县乡村三级监督贯通联动,横向上三级监督与政治监督融合联合,做实基层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此外,泰顺利用清廉驿站平台不断提升村监会、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等农村监督末梢履职规范化程度,打造出一支愿意监督、敢于监督、会监督的村级监督队伍,让村监会、监察工作联络站成为名副其实的老百姓家门口的纪委。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全省共收集案例128个,经过初评复评层层筛选,按照创新程度、典型程度、实效程度、持续程度、推广程度5个维度,最终评选出十大创新奖和十三个创新提名奖以及40个优秀案例。内容既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难点堵点的破题之举,也包含清廉浙江建设各单元推进过程中探索出的先进经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