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湖:“清廉驿站”为村级监督"把脉会诊"
时间:2021-05-06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你村外岗自然村农业基地门路硬化工程未经镇招标领导小组同意,就自行先建设,违反招投标程序。”近日,龟湖镇纪委通过清廉驿站联席会议向白银村发出了监察建议书。

据悉,为了进一步深入清廉村居建设,强化群众监督,龟湖镇将清廉驿站联席会议开到了白银村里。“清廉驿站”是把县级专责监督引下来、村级监督提起来,三级监督力量联动、形成合力的平台。

白银村就见识了这个平台的“威力”。对农村基层共性问题,通过“清廉驿站”由镇纪委监察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村委会纠偏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形成常态纠偏纠治长效机制。

“书记主任一肩挑之后,村监委、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如何监督?”泰顺县纪委常委包伟东在龟湖镇“清廉驿站”联席会议上,给白银村村监会主任、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上了一堂监督业务课。

农村基层监管面广量大,只有找准主要问题和问题的主要方面,才能精准监督、靶向施策,取得突破。

为找准农村基层监管的“症结”,龟湖镇纪委全面梳理各村农村集体“三资”平台、扶贫政策落实监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监察工作联络站运行情况,厘清农村基层管理中的监督重点环节,镇纪委根据问题清单开展以重难点问题为导向的监督检查,各种形式召开“清廉驿站”例会,细挖问题根源,力求在监督重难点上有所突破。

“基层监督人员覆盖面广、各类问题交织,提升监督主体的技能是关键。下一步,我们将以‘上下联动、片区协作’的形式推进村监察工作联络站一体化、规范化建设,促使基层监督更加高效、更加专业。”龟湖镇纪委林祥程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