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传梁:入党日也是我的生日
时间:2021-05-06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泰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潘传梁

  我是一个大山的孩子,我的故乡泰顺是浙南红色革命的摇篮,从小我就听着地下党的故事长大。30年前跨进了浙江省人民警察学校的大门,我暗暗下定决心,要为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做些什么。

  思先贤初心萌

  199211月,一批代表团来我们学校参观访问,学长们在操场上进行警体表演,接受参访团检阅听指导员说,参加表演的学长是学校选拔出来的优秀团员青年,是入党的重点培养对象。从那时起,入党情结就如一颗埋下的种子,在我心里生根发芽,潜滋暗长。

图为潘传梁和同学在学校的警官摇篮下(前排右一)

  1994年,警校毕业后分配到泰顺县公安局泗溪派出所工作,辖区内是泰顺红色革命圣地——九峰白柯塆闽浙边临时省委,国庆节期间,所长带领我们去白柯塆小宫庙瞻仰刘英、粟裕将军办公旧址和挺进师纪念馆,聆听他们当年在泰顺的革命故事。回来后,我就拿起笔向党诉说我的入党梦,郑重地把申请书交给组织,1996412日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412日也是我的生日。

  为誓言守护平安

  作为一名警察,自己面临的考验和诱惑要比别人更多,从警14年,不论在派出所一线,还是在刑侦岗位上,我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为守护一方平安忠诚履职。先后6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3次受到嘉奖,1997年被评为温州市“全市刑侦系统优秀侦查员”。

图为部分荣誉证书

  印象最深刻的是1998年侦办的一起投毒杀人案,我们接到报警称:泰顺县九峰乡沙岭村一村民家中离奇失火,而且半年来该村先后有四位村民口吐白沫,抽蓄而死。身为重案中队侦查员的我立即与大队领导、侦技人员赶现场,通过查验走访,很快就排查出嫌疑人,经突审破获了这起特大投毒杀人纵火案件,审讯和制作笔录用了三天三夜,在完成最后一份笔录后人累瘫了,昏睡了整整一天才醒过来。

  践初心守正不阿

  在历经乡镇和政法委工作7年后,20144月我转岗到县纪委任职,我知道纪检监察工作是要冲破人情世故,用啄木鸟的精神去守护党的肌体健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职责使命更加艰巨

图为潘传梁(左二)在监督单位检查财务

  201512月派驻体制改革,我到派驻县府办纪检组工作,次月就率全县各纪检组之先,办理一起政务违纪案件,为纪检组树立起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201610月我作为县委巡察组组长率队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巡察,期间发现一条问题线索,当事人找人出面讲情,顶着压力将问题线索移送到纪检室,最终办成温州市纪委监察体制改革后泰顺县监委第一个采用留置措施的案件,当事人因贪污公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先后3次被县委县政府和省纪委嘉奖。

  执纪者在前行求索的路上,可能会有误解、孤独,但要始终记得:为保护党的健康机体,使它跳出历史周期率,必须去刮骨疗毒“不带私心干纪检,查办问题对事不对人”,这是我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坚守,矢志不渝,历久弥坚。

图为潘传梁对着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回忆入党初心

  值此百年华诞之际,再忆入党时刻,心情难以平静。我们党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付出,靠的是理想信念的激励,从入党的那一天起,我就发誓要用一生去践行自己在党旗前许下的诺言,成为铸就万里钢铁长城中的那粒金刚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