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赴我县调研监察监督工作
时间:2021-04-09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4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教成率调研组赴泰顺县调研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情况。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家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参加调研。县领导王慧杰、胡荣登、吴春波等陪同调研。

在罗阳镇村尾村,王教成一行专题调研了我县“清廉驿站”基层小微权力融合监督平台的建设情况。自2019年底起,泰顺县纪委县监委为破解基层监督力量分散、权威不足、效能不高等问题,在全县19个乡镇创新打造了“清廉驿站”基层小微权力融合监督平台,有力增强了对农村基层小微权力和公职人员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进入2021年,县纪委县监委凝心聚力再出发,继续探索打造“清廉驿站”升级版,将大数据技术融入基层监督,设计开发了阳光公开平台和县乡村三级数字监督平台,实现了县乡村三级监督一体联动,民生、工程等领域信息一键查询,基层政治生态情况一图成像。

在听取“清廉驿站”有关介绍并实地查看阳光公开平台、县乡村三级数字监督平台运行情况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全面整合基层监督力量、积极运用智慧监督手段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数字平台有效整合了各方资源,在千头万绪的村务中紧紧抓住了关键的“人、财、事”,形成了自上而下的有效指挥系统。调研组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清廉驿站”的“态势”作用,用好系统化思维和数字化思维,扎实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为基层监督工作提供更多的泰顺经验。

在村尾村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泰顺家风家训馆,对泰顺县清廉文化示范带建设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指出要传承弘扬好优秀的历史文化,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