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实行“三督一访一评价” 重拳整治“中梗阻”
时间:2021-04-07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近日,我县出台《关于开展“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严整治工作推进慢、作风不扎实、群众意见大等“中梗阻”问题,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这是县纪委县监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行动部署,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又一重要举措。《通知》聚焦干部履职尽责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明确了“前期谋划不足、精神松懈,执行存在偏差、缺乏担当,后期监管不力、绩效不高”等三方面问题为此次专项治理的重点。

 为确保整治活动落到实处,县纪委县监委将建立三督一访一评价工作机制,重拳整治“中梗阻”:

中心工作专项督。实行“重点工作+专班”运作模式,制定督查行事历,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督查情况及时报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抄告县考绩委办、县“六重”办,实时跟踪反馈和督促整改。

重点项目全程督。依托133个效能监测点,对全县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实施全覆盖效能监测,实时掌握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动态,对有关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对需要改进或解决的有关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建议函,对有关问题线索移交办理。

问题线索跟踪督。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统一集中管理,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进行交办。对督查发现的重点问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抽查,紧盯不落实的事和未解决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责任到人。

审批服务全面访。深化“千人评议”活动,优化对中层科室、基层站所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以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动态考评,加大服务回访和明察暗访的力度,明确有反映必回访。

整改情况群众评。各乡镇各部门要将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公布,把评判监督权交给群众。县纪委县监委建立问题整改动态评估机制,加大“回头看”力度,创新开展通过微信扫码“群众评效”,引进第三方机构进行满意度调查。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将开展挂牌督办,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认真等,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处理,对情节严重的,实施“一案双查”,典型案件一律公开曝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