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一季度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例会暨全县“无检举控告村居”、“清廉驿站”县乡村三级数字监督平台建设部署会
时间:2021-04-24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4月23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一季度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工作例会暨“无检举控告村居”、“清廉驿站”数字监督平台建设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市监委例会和全市“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标看齐、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凝心聚力推动二季度工作再上新台阶、打响“清廉驿站”县乡村三级数字监督平台创新品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春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9个乡镇纪委监察办、11家派驻(出)机构汇报今年一季度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二季度主要打算,各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联系)片工作进行点评,县纪委两位副书记分别就全县“无检举控告村居”和“清廉驿站”县乡村三级数字监督平台建设作全面部署。

就做好二季度工作:

吴春波指出,要聚焦一个主题,以克难攻坚的姿态抓推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二季度剩余2个月的时间节点,围绕市纪委市监委31项重点指标和重要工作部署,健全完善分析指导机制,加强动态把握,健全完善定期通报机制,传导履职压力,健全完善班子督导机制,用好“周一室务会”、“清廉驿站”例会等载体,确保取得协同推进、共同推进的良好效果。

吴春波强调,要突出四个重点,以奋勇争先的成效抓推进,要紧盯创先争优目标,创新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制度机制,在政治监督上进一步发力,突出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交办督办件办理、县乡换届、县委县政府重大部署等,从政治上看问题、观大势、抓落实;要在案件查处上进一步发力,加大惩治腐败力度;要在基层监督上进一步发力,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监察办一线监督作用,全面推开“清廉驿站”县乡村三级数字监督平台建设,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强化基层监督治理效能;要在信访处置上进一步发力,把握形势、分类施策、以点带面推进“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推动基层信访举报持续稳步下降,基层政治生态持续重塑优化。

吴春波要求,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以精准有效的策略抓推进,要在明确目标、抓好落实的基础上,准确处理好年度重点工作与干部个人成长的关系,坚持实干实绩导向;要准确处理好中心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切实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要准确处理好抓落实与谋创新的关系,做到在执行中整合、在整合中创新,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处理好案件查处与办案安全的关系,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不断放大工作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