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4-02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4月1日下午,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纪委以及县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在泰挂职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等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春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春波指出,要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好党史是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必然要求,在从严管党治党、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保持党的先进纯洁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作用。学好党史是作为“红船起航地、改革先行地、重要萌发地”的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要求,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纪委以及县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守好红色根脉。学好党史是护大局开新局的内在要求,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在为民排忧解难上、在敢于善于斗争上争当示范,不断提高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水平护大局开新局。

吴春波强调,要切实提升标准,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要求。一是要把握学习内容。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及即将召开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把握学习重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四种味道,两个全覆盖”,即:“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纪检味”,党员参加专题学习全覆盖,阅读党史读本全覆盖。三是要把握知行合一。纪检监察系统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四是要把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

吴春波要求,要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的关系。要认真抓实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规定动作,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全身心投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相长。二是正确处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政治素养的关系,提升学习针对性和学习效果,切实提高政治素养;三是正确处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面貌。

会前,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和省纪委省监委挂职干部参观了泰顺第一位共产党员林秉权的故居,重温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作出的先进事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