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唯实惟先强队伍、善作善成强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20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3月19日下午,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唯实惟先强队伍、善作善成强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以及市纪委关于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推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春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政治机关、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把握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传承共产党人优良传统、践行为民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激励昂扬斗志、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把学好党史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必修课,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先锋、作表率,着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变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

要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基础上,结合县委提出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排头兵,做到“六引领、六个促”,将纪检监察实际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具体做到“三个走在前”。一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对党忠诚上走在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工作成效上走在前,做好“结合、落实、转化”三篇文章,特别是在落实上,今年要重点抓好政治监督、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惩治腐败、基层监督四个关键;三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队伍建设上走在前,持续抓好“六大工程”,实现“四个方面的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压实责任,推动学习活动全员参与,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营造氛围,推动学习教育形成声势,在加强宣传报道的策划同时,要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创新方式,推动学习效果更加深入,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大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自选动作。要全程监督,推动学习责任层层落实,立足监督职能,与县委“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