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万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时间:2021-02-26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2月26日上午,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林万乐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县“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动员大会的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不断把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推进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林万乐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成效——

林万乐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重大部署。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对在新起点上深化清廉浙江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提出了工作要求。这些都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领会、深刻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艰巨复杂、任重道远”的形势,提升政治判断力;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方向,提升政治领悟力;深刻把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要求,提升政治执行力,紧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薄弱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切实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发展的高质量。

林万乐强调

要纵深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强化政治执行,坚决落实政治责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

要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以严厉的惩处强化“不敢”,以严密的制度强化“不能”,以有效的教育强化“不想”,实行系统施治、实现标本兼治。

要锻造过硬的干部作风,抓常、抓细、抓长作风建设,做到脚踏实地干、守住底线干、激扬新风干,以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凝聚人心。

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在严治“中梗阻”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为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要构建一体的监督体系,健全抓早抓小、健全“大监督”工作、智慧监督等机制,让监督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更好融入县域治理。

要夯实坚如磐石的基层基础,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强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强化基层监督,强化清廉村居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基石。 

林万乐强调

各乡镇部门党组织要主动配合纪委监委履职,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组的监督,为他们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接受约束监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泰顺铁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春波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奋勇争先 走在前列 为我县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胡荣登、卢嫦、雷全勉、赖立峰、吴春波、雷子亮、周碧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高立宝

图片:孙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