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时间:2021-10-26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10月14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春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碧素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宣布县委第九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九轮巡察共安排4个巡察组,分别对县检察院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委党校、县文明指导中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民防局) 〕、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等10家单位,以及白溪村、南外村等44个村(社)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乡镇部门常规巡察或巡察“回头看”期间,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

会议指出,开展“回头看”是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定动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的必然要求,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现实需要。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最后一轮,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确保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圆满收官。要突出政治定位、突出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把跟进监督“老问题”和主动发现“新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围绕“三个聚焦”再监督,特别聚焦党的重要决策部署、扶贫及生态搬迁开展监督;围绕问题整改再监督,做到“新官要理旧账”;围绕以巡促治再监督,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巡察机构要进一步优化方式方法,坚持分工协作,做好上下联动和横向贯通,积极主动运用好信息系统、科技手段,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泰顺中的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