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9-07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9月4日,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春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碧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陈永光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陈永光充分肯定上一轮我县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要讲政治、顾大局,在服务中心上下更大功夫;要讲方法、求实效,在整改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要讲纪律、严要求,在自身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推进我县巡察工作向全覆盖、高质量发展。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将对县委政法委、县委改革办、县红十字会、县审计局、市生态环境局泰顺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氡管处、宇丰集团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内涵,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方针,抓住县委中心工作、部门主责主业、重点岗位中层干部、制度落实执行等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面开展政治监督。

会议强调,要重点把握巡察准备、了解、报告、移交、反馈、整改六个环节,通盘谋划、协调推进巡前准备、巡中保障支撑、巡后成果运用,强化整改日常监督,适时开展“回头看”,切实推动巡察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巡察整改,坚持边巡边察边改,有效整合力量,同步推进“四项监督”一体化;要积极稳妥做好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工作,重点查处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的典型案件;要坚持标本兼治,查纠并举,力求实现政治、纪法、社会效果三者统一,持续优化泰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