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三魁镇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9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9月20日,“浙里诗路”2020浙江省新农村定向健康越野跑大赛(瓯江山水诗路)暨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活动在三魁镇卢梨村隆重举行。三魁镇纪委巧借活动期间人员高度密集,信息传播速度快,影响广泛的优势,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节约粮食宣传活动。

在卢梨村用餐点镇纪委联合工作人员设立了“文明餐桌”主题宣传引导点,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向过往参赛者、游客宣讲勤俭节约精神及文明餐桌礼仪。同时,并在每张餐桌上都分发了“光盘行动”“使用公筷”等宣传册,时刻提醒就餐者做到节约粮食。

“我们本次比赛免费为跑友们免费提供20号的晚餐及21号的早、午餐,秉持着节约粮食的理念,按照‘百家宴’菜系定制了2种餐盒供选择,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食量和口味进行选择,如果不够的话还可以去取餐点加菜。”三魁镇纪委书记蔡祥光说道。

泰山不让土壤,江海不择细流。三魁镇就是希望以此种活动形式,让每个人的“小节约”形成社会的“大节约”,让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价值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潜移默化成为群众的一种良好习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