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园——玉塔畲村品畲风学清廉
时间:2020-09-28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9月25日上午,正是秋高气爽时,彭溪镇、叠石乡两地乡镇7所中小学学生高举旗帜,齐聚于彭溪镇玉塔畲族村开展清风研学活动。

彭溪镇玉塔畲族村有着丰富的清廉文化资源,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孩子们是怎样清风研学的吧。

高举旗帜,途经清风廊、莲花池,景中有廉,廉中有趣。

在玉塔茶场知青楼,讲解员细心介绍了当年知青下乡的情景,读毛主席语录,阅八一年旧报,观赏泰顺(特产技校)老物件,知青楼展现出的知青文化让孩子们不禁沉浸其中。

在这里,孩子们体会到了一身清廉、善良纯粹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感受了知青们恪尽职守、勤俭简朴的精神。

采茶制茶,感受清廉文化,学生们纷纷表示:做人当如一株茶树,努力从学校、企业与社会中汲取养分,丰富自己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最终成长为一个有益于民族,有益于国家的人。

清风化雨沐桃李,廉洁正气入校园。彭溪镇纪委积极对接校园,将学校教育与清廉文化资源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因材施教,设计开展清风研学,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寓教于乐,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对清廉文化的感悟,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