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三季度 冲刺四季度” 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12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9月11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总结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对标省市纪委最新工作部署,全面回顾前三季度工作,部署推进四季度工作举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春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乡镇‘清廉驿站’有效释放了基层监督效能,被省纪委作为全国新时代清廉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初选入围作品选送评比。”

“今年我县涉纪信访总量下降53.09%、检举控告量下降53.96%,四年保持零进京上访。”

“围绕脱贫攻坚,特别是台石村避灾安置小区问题,镇纪委加强专项监督,确保整改稳步推进。”

......

各乡镇纪委书记和委机关科室分别就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四季度工作打算作了述职汇报。通过交流,晒出了成绩,明确了思路,找到了差距,鼓足了干劲。

听取工作汇报后吴春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县委决策部署,在政治监督中彰显了政治机关的责任担当,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监督战,有力监督推动巡视回访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六重清单看落实”大督查有效服务保障县委中心大局;在重点工作推进中发挥了泰顺优势、打响了泰顺品牌,“两违”专项整治全市推广实施,“清廉驿站”被列入试点工作;在案件查办中展现了执纪执法的能力素质,“四种形态”占比更加合理,精准问责尺度把握更加到位;在队伍建设中提升了“重要窗口”的匹配度,乡镇纪委自办案件全市率先全覆盖,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始业培训有力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第四季度,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冲刺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向上向好,取得更大成效。

就做好第四季工作,吴春波强调:要做到站位要高,拔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全过程;标杆要优,要树立走在前、做标杆的意识,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提供更多泰顺经验、泰顺样板;发力要准,要对标省纪委打造的12项纪检监察标志性成果、市纪委部署的10项工作着力点,清晰把握乡镇纪委、派驻机构职责定位,在扶贫开发专项监督、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村社组织换届监督、餐饮浪费监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典型案件查处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取得实效;冲劲要足,要秉持想干事的情怀、提升能干事的本领、增强干大事的格局、坚定干成事的决心,巩固好良好的发展态势;基础要牢,一体推进管好队伍、做好工作和用好干部,确保干部干成事、不出事,推动泰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班子成员对联系乡镇和科室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还就下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