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魁镇纪委监委开展勤俭节约专项督查 对浪费说“不”
时间:2020-08-21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反对铺张浪费,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和传统美德,近日来,三魁镇纪委监委开展对“对浪费说‘不’”勤俭节约专项督查活动,努力实现三个“杜绝”。

一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原来我们食堂都是按照中午7桌、晚上3桌的菜来烧,但偶尔会出现部分干部外出培训、下村无法就餐的情况,这样就生生空了一桌,导致了浪费。”为提倡“光盘行动”,完善食堂订餐制度,三魁镇纪委监委联合镇党政综合办,对干部就餐实行“钉钉订餐”方式,干部在每餐前1小时在钉钉上进行订餐,方便食堂员工对每天菜量的把握,若没有订餐者则需多付一倍的钱才能就餐。

二是杜绝“办公上的浪费”。“有的干部自己下村了,空调还一直开着;有的干部来上班了,宿舍空调也开着。”8月17日,三魁镇纪委书记蔡祥光对三魁镇办公室、干部宿舍楼的用水、用电情况进行了督查,针对共性问题在工作群微信群进行提醒,对浪费严重的5名干部进行约谈。

三是杜绝“车轮上的浪费”。本次专项督查活动,对公务用车制度、用车登记、集中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的同时,全面提倡进行公务活动采取拼车或集中统一乘车的形势,对建成区内的村,提倡干部步行、骑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普涨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蔡祥光表示,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率先垂范,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动更多的人践行勤俭节约理念,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