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护航人事考试公平公正
时间:2020-08-10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计划。年近过半,8月8日,我县终于迎来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开考,全县3175名考生参加考试,共设置 3个考点112个考场(含6个特殊考场)。为做好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人事考试工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谋划、关口前移,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履行监督职责,按照“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的工作要求,对本次笔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我县人事考试风清气正。

考前提醒,做好警示教育。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牢牢树立纪律意识,把纪律规矩贯穿考试全过程,督促县人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招考简章、程序、条件等环节的信息公示,制定2020年泰顺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防疫、安全、防暑降温等方面的工作方案。督促各考点负责人召开全体考务人员考务培训会,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纪律、程序和规矩教育,强调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回避纪律和报告纪律,杜绝违规操作。

考中监督,组织监督巡查。监督检查考区考点防疫、防暑情况,着力做好防疫、防暑物资准备、考场考点卫生消毒工作、入场健康检查、维护考场秩序、考后卫生消毒等工作。加强考场的监管,督促严格查验考生身份,严格管理考试用品,考点实行无线信号监测、干扰与屏蔽,严防舞弊行为的发生。考试过程中,为防止考生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加强对巡视人员、监考人员履行职责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确保整个考试公平公正。督促加强试卷管理,紧紧围绕试卷领取、送达考场、场内管理、试卷回收清点等关键环节,规范操作,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不留隐患,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

考后跟进,确保公平公正。考试结束后,及时跟进成绩公布、公示录取等环节,督促考务部门及时公示拟录用考生名单;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对反映的情况及时受理,一旦发现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考试不失公正。

“此次人事考试,意义重大,非同寻常,容不得半点闪失。对发生履责不力、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重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责任。”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