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软举措”有力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时间:2020-04-02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你们单位主责主业是否有序恢复?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会议视频一端传来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的关切问候。

“3月中旬,我们中心首次成功举办泰顺县建筑石料加工经营权出让拍卖会,解决了业主的燃眉之急,有效保障了我县各类重点工程建设石料用料需求!”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答复道。

今年以来,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派驻监督工作实际,通过“线上交流+线下谈心”的谈话方式,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单位党委(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

与班子成员交流,控源头。注重与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交流想法意见,达成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的思想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6家驻在单位分管领导均表示将认真落实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和中层干部谈话,抓关键。要求驻在单位各科室、基层站所负责人等中层干部牢牢把握《规定》的核心要义,精准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立足日常开展提醒式监督,为监督单位中心工作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本组已对6家单位70余名中层干部分别进行网络集体谈话。

抓组内成员学习,强履职。发改局纪检监察组以学习《规定》为抓手,结合学习强国、网络学堂等日常学习平台,提升政治监督意识,持续增强监督的主动性和有效性,紧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以监督促履职,推动驻在单位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