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政治监督 创新“6+1”大督查机制
时间:2020-03-17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以‘六重清单看落实’‘20个专班大推动’为主抓手、主载体,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近日,县委书记陈永光在全县“六重清单看落实”“20个专班大推动”动员部署会上对全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为全县上下定下作战决心、吹响冲锋号角。

县纪委县监委迅速落实,以护航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政治担当,迅速跟进,立即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 开展“六重清单看落实”大督查活动的通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和“六重清单看落实”主要任务,监督推动重大项目推进、重大平台建设、重大产业发展、重大改革创新、重大政策支持、重点要素保障等“六重”任务按照年度目标和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为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此次大督查内容涉及我县重大项目、重大前期和重大创建,是泰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全过程。”泰顺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吴春波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实干担当、蓄势强发为导向开展常态化大督查,全力以赴督促各重点项目建设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据悉,县纪委监委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组员的大督查活动领导小组。同时组建“6+1”专项工作组,即抽调巡察组、派驻组和相关业务部门干部组建6个专项督查组,分别负责重大项目推进、重大平台建设、重大产业发展、重大改革创新、重大政策支持、重点要素保障六个领域专项督查。落实县纪委县监委1个纪检监察室,设立专门执纪执法组,做好调查、问责和处置工作。对工作推进中的失职失责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并形成督查专报,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坚持问责与免责并行,对督查中发现的项目建设不快、决策执行不力、担当作风不实、企业办事不畅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对出于公心,担当作为而出现失误错误的党员干部,实行容错免责。”大督查活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