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溪镇:纪检“新人”抗疫记
时间:2020-02-20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一个月前,罗云凑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转岗到泗溪镇任纪委书记,开启了新的征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抗疫就成了罗云凑到岗后第一件“棘手”的工作。

不一样的“年夜饭”

1月22日,罗云凑刚到任泗溪镇半个月,身边的一切都还在努力适应中,就在这一天,全县正式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1月23日(大年二十九)晚上,罗云凑开车回到位于罗阳的家中已是半夜十点半,7岁的大儿子和4岁的小儿子已经熟睡,他隔着门缝偷偷看了他们一眼,并转身跟老婆和丈母娘交代:“这几天我都在镇里和村里来回跑,身上可能会有病毒,晚上就一个人在客房将就一下。明天是我值班,不能回家和你们一起过除夕了......”

第二天一早,吃着丈母娘烧的面,他笑说这就当作是他在家里吃的年夜饭了,吃完便赶回单位值班。下午5点多,获知泰顺县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就是镇里前两天排摸的一名武汉返乡人员,镇党政班子立即通知全镇干部取消春节假期,于当晚7点前返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镇办公室临时通知食堂阿姨给镇里的干部烧了一顿不一样的“年夜饭”——一大锅面条。晚上6点多,罗云凑与镇里干部一起快速吃完面条,便极速投入到第一例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留观工作中,再回到镇里已是凌晨两点。

征途再难也要勇敢前行

“抗疫期间,在起初的几天里,我觉得时间过得很慢,短短四五天感觉像是过了好几个星期。”罗云凑说道。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他已经开始慢慢适应战斗的节奏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一面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到各科室、社区检查干部进岗到位和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到镇域的农家乐、民宿、农贸市场、民间信仰场所、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及时督促整改相关问题。一面带领网格干部到责任网格中核查武汉返乡人员信息、与村两委干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发动党员参与疫情形势宣传、对居家留观对象进行随访,奔波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1月31日(正月初七)晚上十点多,罗云凑接到临时任务,护送另一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8人到集中留观点进行集中留观。虽然未知情况很多但是他没有一点犹豫和半点推辞,立刻踏上了护送之路。返回途中经过罗阳城区,罗云凑才发现这是抗疫期间离家最近的一次,想念儿子的他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三过家门而不入”,他开始认真地欣赏着罗阳街道,并激动地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夜景,在微信朋友圈写道:“半夜三更路过罗阳,感觉好亲切,想回家洗个澡,看看儿子,抱抱老婆,多惬意!”回到泗溪已经将近凌晨一点,镇政府二号会议室里还是灯火通明,后续工作还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这一晚,罗云凑他们一直忙到凌晨5点。

小家放心上 大家守身边

“你今天有没有跟老妈打电话,我最担心的是她的身体吃不消。”罗云凑与妻子打电话念叨最多就是这句话。自全县启动防控疫情工作以来,罗云凑已经连续15天没有回过家了,和他一样将近半个月没有回过家的还有他的妻子,夫妻两人都在乡镇一线抗疫,照顾家中两个年幼儿子的重任就落在丈母娘身上。罗云凑最担心的不是大儿子的作业没人辅导,而是担心丈母娘因为照顾两个儿子太过劳累病倒,所以他每天都会在百忙之中抽空给丈母娘打两个电话,关心小孩和她的动态。罗云凑的丈母娘也会时刻在微信里给他发送语音,提醒他做好防护工作,其中一条就是她哭着在微信语音里对他说道:“知道你年夜饭就吃一碗面,我都好心疼......”满满的感动涌上他的心头。

“今天工作岗位的调整,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感到万分珍惜,也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这是罗云凑于今年1月初到镇里参加班子见面会时候的表态发言,也是他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动力源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