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村镇:一个乡镇纪委书记的抗“疫”小记
时间:2020-02-16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叮铃铃……”早上6点10分,筱村镇纪委书记吴小平被准时响起的闹钟惊醒,昨晚,他在东垟公园卡口值夜班,回到宿舍已是凌晨一点。起床后,他匆匆洗漱完便赶往镇农贸市场。

镇农贸市场是吴小平的“自留地”。这里拥挤、人流量大,是镇里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但这里关乎民生,不能一关了之。所以,怎么确保市场既能保障好充足的食品供应,又不会成为重大的人员聚集地而导致疫情发生扩散,成了镇党委一班子人的心头大事。关键时刻,吴小平站了出来,他主动请缨负责管理农贸市场的防控工作。

和往常一样,他按时到了市场。戴好口罩、护目镜,他带着干部们拿着额温枪去给每一户商户测量体温,“今天的供货充足吗?价格有没有上涨?”吴小平仔细询问粮油、肉鱼、禽蛋、蔬菜、方便食品等主要生活物资进货量及价格情况,他一再叮嘱“不能随意涨价”。

七点准时开门,已在外等候的村民拿着各村委会发的入场票,按顺序排好队伍入场。吴小平带着工作人员对他们一一测量体温,不时有人挥手对他们道一声“谢谢!”“辛苦了!”吴小平感受到群众真诚的谢意,这无疑是最大嘉奖,心如暖冬。有人问他,为什么在乡镇作为领导还要亲自动手做这些事?吴小平自有他的道理:“疫情就是战争,在这重大危急时刻,不分领导和普通干部,我不主动站在一线,怎么去调动其他干部积极性,勇敢地站到一线去?”

结束了一上午的忙碌之后,他终于有时间坐下来歇歇了。他掏出手机,翻看着儿子的照片,抑制不住对孩子的思念:“半个月没回家了,我想那个臭小子了。”

休息不了多少时间,下午吴小平还要继续带着镇纪检干部到远离镇区的翁山社区督查各村、各卡口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情况。“今天进出的车辆、行人多吗?有没有做到‘两查两问’?”他在翁山社区和凤垟乡交界处的梨垟卡口一丝不苟地查看人员车辆进出登记表、干部值班安排表,叮嘱干部仔细做好值守工作,不能有一丝松懈之心。疫情爆发以来的每一天,吴小平和他的同事们都按着这样的工作节奏进行着。

总有这么一群人,不计安危,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因为有许多在疫情一线奋战的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