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走亲”——雅阳镇到彭溪镇玉塔畲族村开展“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经验交流
时间:2020-12-04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日前,雅阳镇纪委书记林向之带领雅阳镇新当选村主职干部到彭溪镇玉塔畲族村考察交流清廉村居建设工作。

林向之一行依次参观了玉塔村文化礼堂、畲山讲堂——村民议事监督厅、清风廊、村级权力清单流程图(三十三条)文化墙,观看了玉塔村“云电视”智慧党建村居平台,泰顺县农村三资(扶贫)阳光监督平台,大家在认真听取解说的同时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自己特别感兴趣的部分。

雅阳镇纪委书记林向之表示,本次“清廉走亲”是开展新任村干部任职工作培训内容之一,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增进了与彭溪镇“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的沟通与交流。

玉塔畲族村作为彭溪镇“清廉村居”之一,是彭溪镇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举措、强化村权监督的“清廉样板”。下一步,彭溪镇将加强与雅阳镇等兄弟乡镇之间的联系,依托“清廉驿站”加强乡镇科室间的交流学习,探索建立“交叉互查”机制,由单打独斗转变为协同办案,有效破解“人情案”、“说情风”,不断促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创新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