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联:泰顺打造“山友”特色清廉民企示范点
时间:2020-12-03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茶,淡以明志,清廉如水。“茶之为用,味至寒,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陆羽《茶经》”……今年以来,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清廉民企”创建工作,紧紧围绕“一杯茶、一个桃、一瓶蜜、一根竹、一棵菜”等“五个一”为特色的泰顺“山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悄然融入清廉元素,展现山友清廉文化。

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是家集科研、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天然食品种植生产、加工等为一体的综合农业开发企业,公司目前以绿色农林产品开发、休闲食品饮料生产加工、田园农业旅游基地开发、互联网电子商务研发为主营业务。“泰顺山友”是泰顺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泰顺县委、县政府积极推进农业特色化发展,实施品牌共建的战略,以引导和鼓励本地特色农产品利用区域公用品牌运营体系、走出大山,成为当地推动农业提质升级、促进农户增收致富的一大撬动点。

山友公司作为泰顺重点农业企业,积极响应《中共泰顺县委关于推进清廉泰顺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泰顺县纪委、县工商联“十个一”系列实施建议和特色化的建设要求,精心谋划部署,打造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清廉民企示范点,总结推广民营企业内部反腐制度建设的成功经验:一句警言,时时提醒;一份承诺,廉洁从业;一次谈话,牢记初心;一场党课,警示教育;一个阵地,宣扬文化;一套制度,惩治腐败;一支队伍,效能监察;一个信箱,有奖举报;一份倡议,以上率下;一个故事,引领示范。

据了解,为广泛宣传清廉思想理念,营造浓烈的“清廉民企”创建氛围,一年来,泰顺县工商联加强与公检法部门的反腐联动,深入开展“法律进民企”活动,合力推进涉企腐败行为惩戒警示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合法办企、诚信经营。打造“亲清直通车——千名民营企业家政企恳谈会”政企互动平台,举办5场专题恳谈会,畅通反馈意见的渠道。先后开展一系列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合理运用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评价指标体系,树立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正确导向。举办第六期“泰商驿站”泰顺企业家论坛活动,邀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春波做“清廉民企”建设专题讲座,帮助企业建立健全民主监督制度,促进企业管理公开透明。下一步,县工商联将总结山友创建经验,继续深入探索助推清廉民企建设的有效方法举措,将清廉民企建设引向深入。

(蔡艳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