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发改纪检监察组:暖心监督既有住房加装电梯工作
时间:2020-11-27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就因为他家不同意加装电梯,改造的事情就一直搁浅,我们其他人的利益又该怎么保障……”

前不久,泰顺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在走访中了解到,泰顺县某小区符合加装电梯条件,因一户低层业主反对而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导致其他业主加装电梯的愿望不能实现。

如何满足群众增设电梯的迫切要求,又能减少矛盾纠纷,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问题督查,把督查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的过程。一方面,化身督查员,督促职能部门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确保程序公开透明;另一方面,化身协调员,从住户权益出发,针对发现问题做好协调和思想政治工作,力争把加装电梯工作做成“温暖民心,人人点赞”的暖心工程。

“难点在低层用户,他们的合法权益要如何保障,费用如何分摊?噪音和采光是否有影响,方方面面都要考虑细致……”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指导驻在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前往现场协调5次,并建议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在该项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最终通过积极协调解决了群众矛盾,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完成。

 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强化政治监督,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作为民生任务落实纳入监督工作重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为扎实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我今年已经77岁了,家住5楼,由于腿脚不好,平时上下楼都很困难,现在楼里加装了电梯就方便多啦,这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泰顺县“夕阳红”老年公寓的一位老人由衷感慨道。

早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一出台,相关纪检监察组就通过列席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会议等监督方式,掌握工作整体情况,通过分析研判,确定先在县内老人公寓、老城区小区等几个增设电梯需求迫切的小区先行先试。工作启动后,县纪委县监委督查组通过走访居民听取群众诉求、联系属地社区了解工作进展,围绕资金使用、施工安全、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全方位跟踪监督,确保相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县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进展顺利,完成加装电梯2台,开工建设2台,为后续在全县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开展增设电梯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下一步,我们还将紧盯加装电梯后期维护监管的履职情况开展跟踪监督,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护航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推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