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军民来泰宣讲中央全会精神 调研清廉村居建设和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20-11-27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11月24日至2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暨军民来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清廉村居建设和结对帮扶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朝晖、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等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县委书记陈永光、县纪委书记吴春波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25日下午,暨军民为泰顺县四套班子领导、乡镇部门负责人、青年宣讲员代表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纪委在泰挂职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

报告会上,暨军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并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深刻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系统解读了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任务、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保证等内容,以及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障等举措。同时,结合新的理念、新的思路对泰顺发展给予精准指导。报告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内涵丰富、生动深刻,大大加深了与会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对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下步推进泰顺实现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来泰宣讲期间,暨军民先后实地调研了罗阳镇东外村清廉村居建设情况,省纪委结对帮扶点村尾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看望慰问省纪委挂职干部,并召开挂职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在东外村,暨军民察看了村庄规划建设和清廉村居建设等情况,与村干部深入交流,在听取“清廉驿站”小微权力监督融合平台介绍后,暨军民对泰顺将县级监督沉下来、职能部门监督拉进来、村级监督提起来的基层监督融合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把“清廉驿站”平台用好,让监督效率更高、监督效果更好,真正解决好村民如何监督、小微权力如何监管的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村尾村,暨军民实地察看了村情村貌、村民议事监督厅、泰顺家风家训馆,深入了解村尾村脱贫攻坚情况,在村民议事监督厅广场,暨军民观看了扶贫(三资)阳光监督平台的现场操作,详细了解村级工程、“三务”公开监督等情况,强调村民议事监督厅的制度要长期坚持下去,实现对村级小微权力全链条、全覆盖监督,构建起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管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在听取泰顺历史清廉人物家规家训情况介绍后,暨军民强调,要按照清廉浙江建设六个清廉的总体要求,推进清廉文化示范带建设,虚功实做,发挥好清廉文化的渗透作用,解决不想腐的思想问题,让公权力真正为老百姓谋福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暨军民与省纪委挂职干部深入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挂职工作体会。强调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基层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要打通点上监督和面上监督、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监督、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惩治腐败和治理腐败,推进更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要把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大局、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中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时期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