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村:积极倡导厉行节俭 坚决杜绝餐饮浪费
时间:2020-10-20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您好,阿姨,请留步。这是一份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倡议书,请您看一下。”

“阿叔,请看一下我们提倡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倡议书,请与我们一起宣传节约粮食吧!”

近日,人来人往的筱村镇垟心街,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年轻人正在给来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筱村镇纪委联合文化、宣传等科室在人口密集的徐岙村垟心街摆上摊子。他们通过向来往群众发放倡议书和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宣传勤俭节约理念。

一份份沉甸甸的倡议书、一句句循循善诱的话语,镇纪委干部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心愿传递到每一位来往群众的心中,引起阵阵共鸣。“早些年,我们只能吃番薯丝,过年过节才能吃上一碗白米饭,再加一大块肥肉就算过上好日子了,现在的生活真是幸福,可不能糟蹋粮食啊!”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动情地说道。

近期,筱村镇纪委对全镇机关、基层站所、中小学等单位食堂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察看干部职工、学生是否认真落实“光盘行动”,是否存在“舌尖上的浪费”行为。同时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通过温馨提示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主题党日宣传等多种途径向全镇群众宣传提倡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镇纪委还要求镇中小学、幼儿园要及时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通过全方位、全时段的宣传,力争将杜绝浪费的氛围渗透到全镇的各个角落,营造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筱村镇纪委通过一系列督查、宣传活动,在全镇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倒逼人们不敢浪费、不想浪费,从而实现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的目标。”筱村镇纪委书记吴小平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