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议摘牌”捧得“服务金牌”
时间:2020-10-14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挂牌后,我们化压力为动力,逐项梳理完善服务措施,推出优化服务‘十大项目’,如开展送书及数字资源下乡共3万余册,建立百姓书屋7家、城市书房3家,购置朗读亭1个,将图书流通车开往19个乡镇等,开展服务340余次,服务时长1700余小时。今天终于把这块不满意单位牌子给摘了!……”近日,泰顺县启动了“千人评议”摘牌行动,因全年零投诉,群众反馈满意度100%,去年被评为“不满意单位”的该县图书馆成为第一家摘牌单位。

如何最大发挥挂牌“警示”作用,让不满意单位和系统末位单位从源头上转变作风问题。今年以来,该县评议办以群众满意为衡量标尺,将摘牌赋分权交到群众手里,让群众说了算。

“体验式”监督查实情

“是否有办事指南、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等指示牌或宣传册?是否存在办事拖拉、违背服务承诺、超时办结等问题……”日前,泰顺县评议办组织派驻力量对全县参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通过体验办事摸清服务实情。同时,发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贴近群众的优势,收集基层群众办事情况。

聚焦办事环境、工作纪律、服务效能、依法履职等四个方面,细化19条检查项目,制成全县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监督“体检单”,对“千人评议”活动所有参评单位定期体检,及时查诊作风效能苗头性问题,实时监督工作动态。截止目前,已发现问题67个,均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销号式”回访促履职

“经核实,该服务对象年纪比较大,对自助开票流程不熟悉,工作人员回应不够及时,因此服务对象对工作人员的态度不太满意……”收到县评议办的函告后,三魁镇税务所对不满意件做了调查核实。

依托大数据平台,以群众评价为镜,对窗口服务态度和基层站所办事效能“正衣冠”,通过每周五的定时回访,对短信评价“不满意”的群众进行电话回访核实,并根据核实问题督促主管部门由点及面、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对不满意问题逐单销号。今年以来,共核实督办“不满意”件26件。

“背包式”服务赢民声

“供电所已经把我家的电表给装上了,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电话回访中,村民张先生对司前供电所的服务表示满意。去年,该所被评为供电系统末位单位,今年,通过创新推出“背包客”,实现山区群众“办事不出村”,服务全面升级,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末位单位怎样整改才能申请验收摘牌?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划一条合格线,群众说“行”才行。“背包式”服务,司前供电所并不是个例,今年以来,各不满意和系统末位单位持续优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如筱村派出所组建“背包三剑客”联盟,为漂泊在外30余年的黑户老人办理了身份证、市民卡等;仕阳司法所组织法律顾问与村居进行签约,让律师成为各村“一对一”“专职法律顾问”。据悉,截止9月底,全县22个不满意单位和系统末位单位全部实现摘牌,以严和实的整改举措重新赢得群众的“口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