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年前“廉洁提醒+暖心回访”,打出廉洁过节“组合拳”
时间:2020-01-21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常算七笔帐,廉政警钟响。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您及家人节日快乐!”这是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归口监督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收到的节日祝福短信。

在送去祝福的同时也提醒党员干部务必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守住道德底线,禁闯纪律红线,绷紧廉洁之弦。廉政短信虽然字数不多,却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警示性,在党员干部中广泛传递“崇廉尚实、遵纪守法”观念,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和清廉本色,使廉政教育真正入心、入脑。与此同时,通过约谈提醒重要岗位人员、提出建议等方式,明确要求各归口监督单位扎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特别要在节日期间加大内部监督力度,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发现问题早提醒、早整改,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予以严肃查处,切实筑牢节日廉洁“防火墙”,严防“节日病”。

发送节前“廉洁提醒”短信,只是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节假日期间廉政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为营造良好廉政节日氛围,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还采取节前“暖心回访”方式,对今年来归口监督单位中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在职干部展开了“暖心”回访,此次共回访5名在职干部,回访主要通过与回访对象本人及所在单位领导和工作联系紧密的党员干部进行个别面谈、民主测评以及单位提供书面评价等方式开展,深入细致了解回访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改错纠错情况,以及受处分后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和存在的困难。对认错态度好、积极改正错误、群众反映较好、工作能力较强、表现优秀的受处分干部,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 

“处分不是目的,更不是“一处了之”,我们要因人施策,帮助其“康复”,让受处分干部在特殊的节日里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