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政策解读及典型案例(十一)
时间:2019-08-02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政策解读



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方面


(三)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相关规定有哪些?

9.《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中组发[2013]18号)

一、现职和不担任现职但未办理退(离)休手续的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兼职(任职)。

二、对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的党政领导干部到企业兼职(任职)必须从严掌握、从严把关,确因工作需要到企业兼职(任职)的,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审批。

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三年内,不得到本人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企业兼职(任职),也不得从事与原任职务管辖业务相关的营利性活动。

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三年内,拟到本人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外的企业兼职(任职)的,必须由本人事先向其原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报告,由拟兼职(任职)企业出具兼职(任职)理由说明材料,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按规定审核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得相应的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后,方可兼职(任职)。

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三年后到企业兼职(任职)的,应由本人向其原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报告,由拟兼职(任职)企业出具兼职(任职)理由说明材料,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按规定审批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向相应的组织(人事)部门备案。

三、按规定经批准在企业兼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领取薪酬、奖金、津贴等报酬,不得获取股权和其他额外利益;兼职不得超过1个;所兼任职务实行任期制的,任期届满拟连任必须重新审批或备案,连任不超过两届;兼职的任职年龄界限为70周岁。




典型案例



全国各地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典型案例        


黑龙江省抚远市农业局原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员孔某某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问题。2012年,时任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员的孔某某以普通村民的身份申报合作社,违规同其他3人共同经营一年多。2018年9月,孔某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原农林科技服务中心干部彭某某违规参与营利活动问题。2017年11月,彭某某在本单位植被处理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借用其他公司资质,帮助其妻经营的无投标资质公司参与投标,承揽价值20.6万元的工程。2018年11月,彭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徽省供销社原财务会计处处长、机关第四支部书记王某某违规兼职取酬、允许配偶在其分管范围内经商办企业问题。2011年3月至2013年7月,王某某根据党组安排,兼任安徽和合生态农业、和合冷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违规领取董事津补贴10.4万元。2012年6月,王某某在担任安徽新力投资公司董事期间,其爱人侯某某向其公司入股500万元,合计获得公司分红175万元。王某某退回了已领取的10.4万元董事津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青岛市胶州市李哥庄镇原党委书记王某某违纪案。2011年1月至2015年12月,王某某违规以其亲属名义先后投资入股多家公司,并实际持有股权。因违规经商办企业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青岛市纪委给予王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