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垟:小小“二维码” 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时间:2019-08-01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原来贴在村公开栏的内容有时村民会因为没看到而错过,现在大家只要扫一扫墙上的党员专属二维码就能看到上个月村里花了哪些钱了,真是又方便又及时。”泰顺县包垟乡新塘垟村监委主任程忠局由衷感叹道。

近年来泰顺县包垟乡突出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定制“党员专属二维码”服务平台。“二维码”既是党员干部亮身份比实绩的工作载体,也是来自基层群众的一双双雪亮的眼睛。打开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大家不但能看到村里的重大事项、党员干部的纪实清单,而且可以查看各村监委审核发布“三务”公开情况。如存在疑问,还可以通过二维码进行在线举报,线索将在第一时间直达乡镇纪委。此举不仅切实增强村级事务透明度,大大加强了群众监督实效,而且有助于提升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和廉洁自律意识,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履职,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此外,党员专属二维码还是一份实实在在的随身办事指南,让党员干部成为最基层一线的“代办员”和“服务员”,缩短了最多跑一次的“路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