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泰顺县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7-31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根据省委部署,2018年11月6日至2019年1月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泰顺县进行了巡视。2019年2月20日,省委巡视组向泰顺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深刻认识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治本断根的韧劲,严格对照“六见”要求,严格紧盯时间节点,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查漏补缺,以见底见效的整改成果兑现郑重承诺、交出合格答卷。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落实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担任组长负总责,落实9位县领导、17家牵头责任单位43项整改任务,制定整改行事历,卡节点、快节奏、高质量推进整改。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针对145项整改措施,建立巡视整改跟踪督查、一周一报一汇总、定期研究会商和严格责任追究四项机制,清单销号管理和全程跟踪检查督办,确保彻底整改、标本兼治。

  巡视反馈后,对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移交的137件信访件,进行了认真梳理和集中办理,目前已办结135件,办结率为98.5%。对巡视组移交的1件问题线索,正在查处。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对违规违纪的,立案38人,给予党纪处分28人(党内警告15人,党内严重警告4人,留党察看3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开除党籍5人);政务处分11人(警告4人,记过2人,撤职2人,开除3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组织处理4人(责令辞职1人,免职3人);劝退2人;诫勉谈话12人;谈话函询226人;谈话提醒49人;约谈1人;通报批评19人;书面检查121人;批评教育42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1人;责令单位书面检查25个,责成单位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1个;新制定和修改完善制度57项;收回清退违规资金77.56万元。

  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的指示精神还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快财政专项扶贫闲置资金落实。相继下拨光伏小康、市级春节慰问、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差异化补助、市派第一书记扶贫帮扶项目资金合计3651.9万元。对2016—2017年扶贫闲置资金情况进行自查,拨付到位资金8379万元。开展2018年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落地缓慢及资金闲置问题专项调查,给予3名相关责任人书面检查和谈话提醒处理。出台《泰顺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规范扶贫资金拨付使用,确保扶贫资金项目落实。

  (二)加快特扶项目推进速度。将红军路等特扶项目列入年度重大综合交通建设考绩,雅阳段、泗溪段已通过交工验收进入试营运,彭溪段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5%,计划8月份完成交工验收。就前期进展缓慢问题,给予5名相关责任领导谈话提醒、批评教育、书面检查处理,责令彭溪镇、泗溪镇、雅阳镇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实行“每月一督查一通报”机制,对235国道金北斗至牛栏岗段、月山下至牛栏岗公路、袁家地至长垄公路、文福公路及红军路彭溪段等在建交通重大项目进行全面督察检查,督促加快进度。

  (三)加大农户增收致富产业支撑。加大产业类项目培育力度,2019年3月,组织申报2019年度财政资金折股量化——村级组织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项目,将剩余583.9万元用于2019年度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项目。强化政策保障,出台《泰顺县扶持低收入农户产业发展类项目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加快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的若干措施(试行)》,为加大产业政策扶持提供制度保障。加大产业类资金投入,落实2017—2018年中央和省级下达的2138万元用于发展产业类项目,产业扶持资金在总财政专项资金中占71.3%。落实2019年中央和省级下达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0万元用于低收入农户产业发展扶持。目前,已用于或拟用于低收入农户发展产业类项目和村集体组织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的项目资金884万元,占2019年已下达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总额的73.2%。

  (四)加强扶贫制度建设。查漏补缺,完成《泰顺县新一轮(2018—2022)扶贫政策》汇编,出台《泰顺县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2018—2022年)》《泰顺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泰顺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印发《泰顺县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进一步完善扶贫领域工作制度。

  二、关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够到位,‘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尚未落地生根,推动‘两山’高质量转化有梗阻”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移交问题整改。制定《泰顺县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目标责任制,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全力推进督察反馈的项目建设,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已于2018年10月底完成建设,城关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列入县委30个工作专班,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跟踪督查,2019年5月底实现出水达标排放。针对项目建设缓慢问题,给予时任分管副县长诫勉谈话处理,时任负责政策处理的罗阳镇功能区副主任警告处分。

  (二)强化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监管整治。加大百丈镇非法采矿案查处,对涉案9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逮捕陈成信、陈碎洪、陈世春、陈奕新、蓝家赞5人,取保候审夏良挖、吴振朱、吴延桐、陈成族4人。对百丈镇3名村党员干部立案查处,免去1人村支部书记职务,对2名主管部门干部立案查处并免职处理,对2起非法采矿案进行判决。举一反三,制定出台《泰顺县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县域范围内非法采矿行为开展排摸和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专项活动,将生态环境保护纳入基层村居网格监管范围,全面加强监督管理。

  (三)推进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加强旅游规划引领,编制《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乌飞板块旅游规划》,2019年3月,基本完成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游客中心A区和B区桩基打桩、游客中心停车场土方平整。加强旅游主攻点建设,全面推进康养文旅“四个十”工作。加强大项目招引,结合泰顺旅游资源禀赋、文化特色和片区规划定位,包装项目20个以上,建立招商项目库,实行动态更新。特色化包装松垟集散中心、林氏十一坊、廊桥精品度假酒店等项目3个以上,加快推进交垟土楼、墟里·徐岙底项目建设。加强旅游产品培育,完成A级景区、放心景区、老年养生基地等省市特色旅游产品创建计划和A级景区村、A级旅游厕所创建计划安排,年内创成各类省、市特色旅游产品6家以上。完成旅游品牌营销“十件事”各项子赛事方案编制,深入推进“中国氧吧·康旅泰顺”旅游品牌打造。针对“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推进迟缓问题,责令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三、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的还不够充分,服务民生保障有短板”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强化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率提升,2019年3月,完成鹤巢小学一期工程教学楼主体建设,9月底前投入使用,并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加快五里牌小学工程基础开挖,计划2020年8月底前完成综合楼工程并投入使用,同时申报两所小学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确保2020年底前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率达100%。提升等级幼儿园覆盖率,2018年10月,大安幼儿园和智慧树幼儿园创成等级幼儿园,等级幼儿园覆盖率已达到100%。规范执行标准化建设要求,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的通知》,明确新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按照标准化要求建设,新设立幼儿园必须达到等级园标准。针对基础教育水平偏低问题,责令县教育局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二)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积极引进紧缺型人才,成功引回高级人才1名,初步签约紧缺型人才3名,计划2019年12月底前健全“名医工作站”和“师带徒”机制,到2021年引进高级人才和紧缺型人才11名。提高中高级职称占比,计划2019年12月底前,建立医共体“人才池”,确保中高级职称316名,至2021年中高级职称360名以上,占比25.9%以上。实施人才新政,落实卫生人才奖补政策,加快实施高级、紧缺型人才奖补政策,深化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改革,落实县领导联系医护人才制度,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关心关爱。针对医护人才队伍问题,责令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三)推进“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以2019年完成交通投资30亿元以上、增长15%以上为目标,全面推进“百亿交通”项目,梳理制定交通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三张清单”,全力推进落实,今年一季度全县完成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投资5.65亿元。加快交通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文泰高速、235国道金北斗至牛栏岗段、文福公路等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确保2019年底文泰高速连接浙闽界段通车,2020年文泰高速(泰顺段)全线通车、G235国道一期建成通车,力争2019年底开工建设司前至筱村公路、长垄至洲岭公路,2022年底开工建设温武吉铁路。加强项目跟踪督查,成立温武吉铁路、龙丽温高速公路泰顺段、235国道泰顺段专班,强化督查考核、专项巡查,确保按时完成节点任务。针对交通运输建设滞后问题,责令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四、关于“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不够高”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出台《泰顺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建立健全领导干部领学、研学、讲学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旁听督学制度,强化制度约束、刚性执行。将全县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纳入意识形态考核和巡察督查重点内容。

  (二)加强专题研讨。出台《2019年度全县干部理论学习意见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全年安排5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截至2019年3月,已开展专题研讨2次,继续做好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媒体融合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3次专题研讨。

  (三)深化“周一夜学”活动。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县“周一夜学”活动的实施方案》,深化全县“周一夜学”活动,设立“泰顺讲堂”学习平台,常态化开展集中讲学授课,截至2019年3月,已举办专题讲座3次,每月邀请一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四)加大“学习强国”平台推广运用。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截至2019年3月,全县共有6482名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活跃度保持在80%以上。

  五、关于“对意识形态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落实《泰顺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实施纲要(2018—2022年)》和泰顺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五年规划,加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力度,预拨资金203万元,2019年计划完成新建礼堂完成32家,到2022年实现全县常住人口500人以上建制村文化礼堂全覆盖。加强文化礼堂服务点单平台建设,持续推动国学进礼堂、非遗进礼堂、文化文艺进礼堂、宣讲培训进礼堂、乡愁乡风进礼堂等“五进”活动,深化文化礼堂“四千结对”活动,共开展礼堂活动1375场、“村晚”50多场。

  六、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大专项检查,对全县近3年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开展抽查,反馈问题,跟踪整改。健全县级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机制,印发《关于推进乡镇党委和县直属单位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规范开展的通知》,把领导班子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内容,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的重要依据。

  (二)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和县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进一步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双重组织生活”机制和上级党委(党组)派员参加下属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常态机制,全县县管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到组织关系所在支部、联系支部参加组织生活,督促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通报批评3名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不到位党员领导干部。

  七、关于“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红色领航“三创一转”行动,开办村干部学历提升班,126名村主职干部参加大专学历入学考试,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严格落实《不称职村干部处置暂行办法》《村干部“停岗学习”管理办法》,坚决清退不称职村干部。印发《关于健全落实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制度的通知》,对党员发展全程把关。开展全县2016—2018年期间党纪政务处分案件专项检查,整改纠正9人,补给少发欠款1.78万元,追缴多发年终考核奖金3.67万元,给予执行处分决定不严的筱村镇坳头村党支部书记通报批评处理、原镇纪委书记批评教育,建立乡镇纪委参加村级违规党员处分党支部会议机制,加强监督指导。

  (二)加大农村基层党员违纪问题查处力度。充分发挥乡镇监察办公室作用,探索监察工作向村一级延伸,聘任村级监察监督信息员312名,扩大村级党组织巡察覆盖面,织密监督网络。截至2019年3月,立案查处农村基层党员违纪违法问题9起10人,给予百丈镇建民民族村党支部书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优化《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明确对违纪违法问题多发的联系村领导、驻村干部实施责任追究,推动“一案双查”向农村基层延伸。

  (三)持续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为重点,制定“5个严禁、10个不准”村(社区)干部廉洁负面清单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3条,规范村干部权力运行。做深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制定印发《纪律在身边》警示教育读本,制定权威发布、案件通报、以案说纪、懒政曝光、旁听庭审、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等“后半篇”规范化体系流程图,强化基层干部廉政教育。

  八、关于“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印发《关于做好乡镇财政资金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定期对年度预算收入、指标(拨款)和账务进行核对,确保扶贫资金及时、准确、拨付到位。加强对扶贫资金下达分配、支付、项目效益情况等监控管理。针对县财政局漏拨扶贫专项资金问题,对经办人员和责任领导进行通报批评、书面检查处理,并对2014—2017年扶贫资金拨付情况进行核对,分年度对各乡镇财政扶贫资金结余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资金及时拨付。

  (二)加大克难攻坚力度。制定重点项目推进节点工作清单,加大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全面推进抽水蓄能电站、交溪流域电站、泰顺罗阳镇至溧宁高速接口工程项目前期,完成月山下至后山公路工程市政部分地下综合管网(给排水、强弱电、燃气)施工。建立30个专班大推动攻坚机制,开展30项任务看落实、乡镇“十个一”工作,组织“泰顺擂台·六比竞赛”活动,督促激励乡镇部门推进、督查、攻坚、比拼重大项目建设。

  (三)加大干部“庸懒散”现象治理。出台《泰顺县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责办法(试行)》,着力整治干事拖拉、推诿扯皮等问题,责令存在干部日常管理宽松软的2个乡镇作出书面检查。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对2018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18个乡镇部门迟到、早退问题,作出书面检查处理45人,问题突出的雅阳镇、东溪乡党委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33名违反工作纪律、会风会纪干部作出书面检查、诫勉谈话等处理,“懒政曝光”8期。优化主体责任考核办法,把“第一种形态”运用作为考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指标,倒逼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

  九、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开展文山会海整治。加大文件审核、会议报批、并套会和过程监控力度,严控会议规格、参会人数和会期,健全完善定期督查制度,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动态监控机制,每季度月末定期统计研究“文山会海”整治情况,开展抽查,通报结果,确保文件和会议数量双下降。截至2019年4月,55家县部门单位制发公文数量同比下降16.2%,以县四套班子名义召开的县级会议同比下降17.9%。

  (二)加强国有资产监管。通过委托第三方评估方式,妥善完成葛垟茶场、山垟坪茶场、玉塔茶场国有资产问题整改,对县农业农村局国有资产监管不力问题进行专项调查,对时任分管副局长和局长作出通报批评、书面检查处理。印发《关于开展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大检查的通知》,对全县2014—2018年度国有资产全面大检查,确定27家重点抽查对象,对发现的7类问题,制定5项具体整改措施,全面进行整改。

  十、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治理违规发放津补贴。印发《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组织各单位对2016年以来发放情况深入自查自纠,发现津补贴发放不规范问题23个,问责15人,清退津补贴、奖金福利26.91万元。

  (二)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印发《关于开展违规公务接待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对2016年以来全县违规公务接待问题进行全面排摸,责令50家存在公务接待无公函、多次接待等问题单位作出书面检查并整改。制定出台全县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行为。

  十一、关于“‘两个责任’履行还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全面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发文调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县委书记担任组长,及时调整成员,进一步强化县委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出台《中国共产党泰顺县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共泰顺县委2019—2021年巡察工作全覆盖方案》《中共泰顺县委巡察约谈工作暂行办法》《中共泰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强化巡察工作顶层设计,规定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巡察工作结束后1个月内及时听取汇报。

  (二)加强“关键少数”监督执纪力度。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完善反腐败协调机制,制定《关于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中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凝聚反腐力量,增强工作合力,加大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2018年11月至今年3月底,运用“四种形态”处置同级管理干部48人。

  (三)及时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实施《2018年至2020年扶贫救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查处方案》,开展专项查处,2019年1月—4月,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3件,涉及扶贫金额14.71万元。印发《关于开展扶贫救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的通知》,部署对2016年以后的扶贫救助项目落实情况开展大排查,对2016年至2017年受理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将扶贫领域问题列入专项审计,形成监督合力。

  十二、关于“一些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开展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大排查。印发《开展全县干部担保借贷情况大排查工作的通知》,对9078名公务员、事业人员、国企干部的民间借贷、银行贷款、担保情况开展大排查。实施“领导干部担保借贷情况月报制”,制定《公职人员参与民间借贷负面行为清单》,全面规范约束公职人员参与民间借贷行为。加大失信惩戒,对86名失信人员情况进行核实,给予6名县管干部谈话提醒或书面提醒、12名县管非领导干部书面检查、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或书面提醒,70名一般干部批评教育、诫勉、书面检查等处理。加强干部大监督平台信息化建设,及时掌握公职人员失信信息,建立失信人员组织处理和长效惩戒机制,切实强化联合惩戒力度。

  (二)加强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监管。2018年8月份开展全县党员干部违规因私出国(境)专项检查,给予6名干部党纪政务处分、14名干部“第一种形态”处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回头看”,给予1名干部书面检查处理、4名干部通报批评处理、2名干部诫勉处理。加强教育培训,将因私出国境相关政策要求列入干部培训主体班次培训内容。出台《泰顺县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实行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情况报告制度,全面规范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行为。

  十三、关于“工程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规范工程项目发包程序。加强问题排查,对全县各乡镇实施的275个项目村逐个、全面排查。印发《关于停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200万元以下直接发包的通知》,明确200万元以下的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工程不得直接发包,严格按照招投标有关规定实施。

  (二)加大重大案件后续整改力度。罗阳镇召开班子专题分析会,就项目直接发包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作出书面检查,开展全镇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招投标情况自查自纠。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工程领域建设项目招投标整治专项行动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招投标情况自查自纠,对罗阳镇、泗溪镇7个违规招投标项目的7个责任人进行书面检查、提醒谈话处理。制定《罗阳镇小额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实施细则》《泰顺县政府投资小额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暂行办法(修订稿)》,完善建设工程管理机制。

  (三)加大先进场施工再招标问题治理力度。对泗溪镇4个小区项目有关问题开展专项调查,责令泗溪镇作出书面检查,并对6名责任人进行书面检查和谈话提醒,泗溪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台《泗溪镇工程项目建设(采购)发包工作民主决策议事规则》,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以点带面,开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招投标情况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260个违法违规发包项目,责令县农业农村局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分管副局长和9个乡镇分管领导作出书面检查,对罗阳镇岭北社区古道修建工程等10个问题项目的5个责任人进行处理。

  (四)规范工程项目变更行为。针对筱村镇坡头村超合同价问题,责令筱村镇分管副镇长作出书面检查。对全县所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超合同价情况进行排摸清理,责成超合同价10%的62个项目有关乡镇作出情况说明,对分管工程建设的柳峰乡党委委员作出书面检查处理。印发《关于要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变更要按照项目管理相关规定审批备案的通知》,严格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可研、立项、审价、监理、变更、结算等环节监管,严格项目工程变更审批备案。

  十四、关于“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仍然易发多发,不敢腐的态势尚未形成”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查违规借贷问题。以案为鉴,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治理,梳理227名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名单,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筛选18名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进行核查。立案查处3名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

  (二)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开展“三清单两承诺”行动,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利用职权向企业违规借贷、违规持股、低价购房,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违法行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给予涉嫌受贿的县住建局三魁住建所所长何炳伟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三)加大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罗阳镇环卫所违规发包业务问题,对所长王潘平、信安物业公司股东高尚树采取留置措施,给予高尚树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行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深入核实相关问题线索,给予环卫所副所长、原罗阳镇分管副镇长党纪政务处分。县教育局2名干部利用职权为装修工程打招呼、行贿受贿问题,对包序威、周曙光采取留置措施,给予二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深入核实县教育局其他人员有关问题线索,相继立案查处10人。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专题分析会、组织参加旁听庭审等方式,加强教育系统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全面加强重点岗位监督,建立廉情监测机制,督促全县涉及审批、执法等部门全面制定小微权力清单,规范权力运行。

  下一步,泰顺县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泰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坚持销号管理。建立“任务挂号、整改销号、未处理问题留号”工作机制,加强动态跟踪,对已完成整改的,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对整改中的问题,按照工作计划加快推进,确保在计划时间内整改到位。二是强化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对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制度,长期坚持,逐步完善;对存在制度漏洞问题的,及时查漏补缺,扎紧制度篱笆。三是推动成果转化。加大成果转化应用,以整改促改革发展,以实际成效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全面落实,建设与泰顺自然生态相媲美的政治生态,为“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提供坚强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67579597;邮政信箱:泰顺县罗阳镇东大街6号5楼538室;电子邮箱:tsjwxx@163.com。

  中共泰顺县委

  2019年7月31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