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三名党员干部涉嫌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被立案审查
时间:2019-07-27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7月25日,我县3名党员干部因涉嫌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被立案审查,其中县住建局1名党员干部涉嫌违规借贷和隐瞒不报违规借贷情况。这是全县专项整治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首批因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问题被立案审查的公职人员。


自查阶段从7月8日开始,县住建局、泗溪镇作为试点单位先行先试,共有自查对象236人,其中县管干部23人,一般干部213人。县专项整治执纪执法组先后对两个试点单位启动核查,重点核查县管领导干部、“零报告”对象。


此次专项整治核查采取宽严相济政策,坚持主动从轻、被查从严,性质区分、分类处置原则;凡在自查阶段内如实报告、主动纠正的,可视情节从轻或减轻处理,情节轻微的,可免予处理;如果不如实申报,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违反组织纪律的,将依规依纪从严处理。


“专项整治工作全面铺开后,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推进顺利,大多数自查对象在学懂弄通政策、把握要求上,做到主动自觉如实填报。但也有少数人员心存侥幸,不珍惜和把握主动从轻的政策机遇,一错再错!”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转入核查整治阶段后,将严格按照整治方案确定的‘两个全覆盖’要求,开展核查工作,绝不走过场,严查不自觉不收敛问题,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已查处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案件4起,党纪政务处分6人。目前3人正在审查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