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来泰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19-05-28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5月28日,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同志带领省纪委省监委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和驻村帮扶工作组同志,赴结对帮扶点岭北社区村尾村走访调研。县委书记陈永光等陪同调研。

王海超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仙岭公路改造工程项目、岭北社区村尾村、陈家垟古村落,召开座谈会听取扶贫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陈永光汇报了2012年省纪委结对帮扶以来,村尾村发展环境、干部群众思想观念、产业发展的三大变化,并表示将聚焦游客、项目、产业、内涵、精品、影响六个突破口,下大力气抓好仙岭公路改造、宜居宜游景区村庄打造、项目培育、产业富民四项重点,做好乡村旅游文章。

市委常委指出,泰顺县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县乡两级要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坚决扛起扶贫工作主体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泰顺调研时提出的“九字方针”要求,发挥省纪委结对帮扶的有利条件,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内生动力,提高“造血”致富本领。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抓好服务保障,积极协助省纪委落实好结对帮扶任务。

王海超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纪委自2012年开始对岭北社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温州市和泰顺县以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结对帮扶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与泰顺人民结下了深厚感情,形成了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王海超强调,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特别是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和驻村帮扶工作组,要提高站位,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行动上步调一致,工作上不折不扣,落实上求真务实;要虚心学习,学习泰顺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奋斗姿态、干劲和方法,把扶贫点作为锻炼提升能力水平的实践基地,始终保持政治机关的忠心、决心和信心;要担当作为,把扶贫点的事当作自家的事,着力发挥优势,加强沟通会商,身体力行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结对帮扶任务,着力探索出一条体现纪检监察元素的结对帮扶路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