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警钟|泰顺为领导干部家属专门定制 “廉洁家规家风”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24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防线。

5月24日,根据“以案为鉴严纪律 提振精神促崛起”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要求,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开展“廉洁家规家风”助廉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倡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助力清廉泰顺建设。我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看守所,体会被羁押人员铁窗内的生活,真切感受自由的可贵;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观看家庭腐败典型案例,了解家庭腐败表现形式、原因及防范措施,提升家庭拒腐防变能力,警示在场人员要当好“廉内助”,守住身边人。

“经常关注配偶的思想动态,及时提醒配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利用配偶的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不以配偶的名义办私事、谋私利......”60余名领导干部家属郑重签订廉政承诺书,部分家属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将失去明天的幸福,有个幸福平安、健康快乐的家庭比啥都好。”“我们应当相互监督,发挥家庭、家风、家教优势,引导帮助身边人增强抵腐‘免疫力’”。“寄语一封家书”环节中,领导干部配偶撰写的廉洁家书,现场寄发,传递爱的呼唤、廉洁的叮咛。

最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国配就如何认识理解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此次专题教育月活动的意义,以及如何把握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辅导讲话。

“很受教育,此次活动有助于我们提升家庭抵腐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活动后,领导干部家属们纷纷表示要常吹廉政“枕边风”,用实际行动为配偶把好家门,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示范者和守护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