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警钟|庭审旁听强震慑
时间:2019-05-21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因法律意识淡薄,一度认为帮人办事,收下对方给的好处费不算犯法,以致后续对金钱的欲望难以控制,但愿同事们能以我为戒。”站在被告席上的何炳伟懊悔表示。

5月20日上午,根据“以案为鉴严纪律、提振精神促崛起”专题教育活动部署,县纪委组织全县直属有关单位各基层站所负责人近百人旁听原泰顺县住建局三魁住建所所长何炳伟受贿罪一案的庭审。

 

经查:2012年11月至2018年,何炳伟在担任三魁住建所副所长、所长期间,利用其负责辖区内房屋产权初始登记、转移登记初审、相关办证审批及审核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徐某某等五人在房屋产权转移的时间、程序、房产评估及行政处罚等方面给予帮忙和照顾,非法收受上述五人所送的人民币共计89433元。2018年11月15日,泰顺县监委对何炳伟涉嫌职务违法问题予以立案调查,并于2019年3月14日给予何炳伟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泰顺法院经审理认为,何炳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并当庭以受贿罪判处何炳伟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贪字变成贫”,何炳伟案件再次验证这句俗语的正确,也警示着党员干部勿动贪婪之心,勿取不义之财。全县各基层站所要以何炳伟案为鉴,以近期开展的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为契机,严肃整顿执法队伍中违反“五个严禁”行为,加大廉政风险排查,加强日常监管,强化队伍管理,以“清廉站所”建设实效推动清廉泰顺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