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9-03-30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近日,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群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李群指出,《意见》和《条例》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在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首,是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理论、强信念,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讲话精神和《意见》《条例》的各项规定,着力优化政治生态。

李群强调,要强化贯彻落实,县纪委常委会从自身做起,带头把贯彻执行《意见》《条例》作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强化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列出工作清单和注意事项清单,严格执行规定程序和形式,确保制度落到实处。要强化履职尽责,把加强政治建设、请示报告与履职尽责统一起来,牢记授权有限,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办事,切实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 

李群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专业培训、专案实训,着力补齐能力短板,让每位干部成为监督执纪工作的能手、审查调查工作的高手。强化风险管控,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等重要权力和关键环节,全面梳理存在的风险隐患,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做到风险可防可控。强化工作合力,坚持上下通力协作,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合力,认真抓好各种风险的防范和化解,做深做实纪检监察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和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