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19-03-21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十四届县委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今天上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县委巡察工作,对2019年的巡察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县委书记陈永光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切实保障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巡察为主旨,聚焦发现问题,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突出监督重点,在政治巡察上下功夫,做到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

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发展上求实效,重点要发挥好巡察服务重大决策执行作用、服务中心工作作用、优化基层治理作用。

要强化过程管理,在发现问题上找突破,不断增强问题意识、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报告反馈,做好巡前巡中巡后一条龙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深化巡察整改,扎实推动“后半篇文章”建设。要进一步压实压紧整改责任,真正形成问题整改工作一盘棋格局。要标本兼治,加强成果转化,确保问题一个个解决,措施一个个落地。要动真碰硬,加大线索查办,做到有态度、有速度、有力度、有深度,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中心,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构建巡察铁军队伍。要加强能力提升,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严格巡察职权,不能突破和滥用。要严守纪律底线,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巡出声威,努力交出一份从严治党、严明纪律的优异答卷,为建设“清廉泰顺”作出新贡献,为推进泰顺“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县领导李群、林丹艳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